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交警部门发布唐山市区易积水路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2 8: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交警部门发布我市市区易积水路段

市民雨天驾车出行请多加注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随着夏季的来临,我市降雨天气将逐渐增多。市公安交警支队对市区雨天易积水、排水不畅道路点段进行盘点,希望市民雨天驾车出行多加注意。

  交警部门对市区易积水、排水不畅路段进行公布:

  一、市中心区:

  新华东道启新立交桥;

  新华东道新华立交桥;

  和平路金匙桥;

  永红桥桥下;

  龙泽路与长宁道口、裕华道口、朝阳道口;

  建华东道与缸窑路口;

  银河路二炼铁桥;

  新华道与站前路口、卫国路口、华岩路口。

  二、高新区:

  建设路与大学道口、龙富南道口;

  龙泽路与龙华道口。

  三、开平区:

  开平园区道唐津高速桥下;

  开越路康各庄段;

  开越路北五道东侧;

  西城路普光道口;

  建华东道唐钢立交桥下;

  唐古路帅甲河桥下;

  唐古路洼里收费站桥下;

  唐古路开平老道口;

  唐古路岔道村口路段。

  四、丰润区:

  三场桥南路口;

  燕山路桥下;

  厂前路桥下;

  唐丰路板式桥下;

  站前路与曹雪芹大街交叉口。

  交警部门提醒,雨天行车要保持良好的视野。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以免看不清后方情况。

  要防止车轮侧滑。雨中行车时,雨水成为轮胎与路面间的“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驾驶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低速挡缓慢行驶。无论道路宽窄、路面状况好坏,雨中开车尽量使用低挡、时速不超过30至40公里,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距,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如需停车时,尽量提前减速、轻点刹车,使后车有足够的应急准备时间。

  防止涉水陷车。当车经过积水路面时,首先应停车查看积水深度,水深超过排气管,容易造成车辆熄火;水深超过保险杠,发动机容易进水。不要高速过水沟、水坑,否则会产生飞溅,导致实际涉水深度增加,容易造成发动机进水。

  切忌熄火后再次启动。发动机一旦进水熄火,千万不要再启动车辆,应将车停在原地等待救援。汽车发动机在运转中最忌将水吸入燃烧室,这样会顶气门或顶活塞连杆,造成严重损失。

  注意跟车。不要紧跟在大车后方,这样除被阻挡视线外,大车涉水较深,小车未必能涉水而过,可能造成车辆损害。

  注意观察行人。行人雨中撑伞、骑车人穿雨披,其视线、听觉、反应等受到限制,在车辆临近时,易出现惊慌失措而滑倒的情况,使驾驶人措手不及。雨中行车,驾驶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必要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切勿抢行。

  及时开启车灯。遇有暴雨视线极差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并把车辆驶离路面或停在安全的地方。

  (张海健 于季男 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部门19日集中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图)   17-06-20
唐山交警部门集中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   17-06-20
17处路段因道路不洁、绿地脏乱等问题被点名   17-06-17
唐山交警部门曝光118辆违停、加塞车辆   17-06-17
交通违法曝光系列③交警部门曝光200辆车辆   17-06-16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