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助力改革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3 8: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助力改革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爱民、王晶、周占领)今年以来,丰南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工作部署,以强化“四个意识”为统领,不断深化“四个干”抓落实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将作风整顿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营造出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思想上位,周密部署,确保作风整顿高效运转。这区相继召开全区大会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迅速落实了办公场所和设施,明确了组织机构和责任分工,逐步建立起沟通交流、信息反馈、对接联系、指导服务、内部管理五项工作机制,精准推进作风整顿工作。此外,在区内媒体推出“一把手”谈作风促发展、“廉政之窗”等专题专栏,不断加大对作风整顿工作的宣传力度。

  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确保作风整顿抓实见效。在深入开展“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和“一书一文”专题学习的同时,这区以“四个干”抓落实机制为牵引,围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速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增比进位、争先创优活动,前5个月全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11.4%,84个重点项目高效推进,总投资达到635亿元。为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简政放权工作有效落实,这区将行政审批事项缩减至198项,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61项,取消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134项。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降低商企准入成本,今年以来,共培育市场主体2213家。此外,这区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公开曝光、组织专项行动等方式,不断推进“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了对不正之风的震慑力度。

  创新方式,“三动并举”,确保作风整顿生动鲜活。这区探索建立“三动模式”,以特色活动促动作风整顿“实起来”、以先进典型带动作风整顿“亮起来”、以机制建设牵动作风整顿“亮起来”,力求作风整顿工作的生动鲜活。组织开展专家辅导讲座、主题征文、新兴职业农民培育创新工程、群众公益行动等,引导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并围绕重点工作,以区直、乡镇、村居、企业、个人五个层面,深入挖掘培树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制度建设促进作风整顿深化”,完善规章制度,固化经验做法,促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全力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17-06-17
访丰南区区长郝志军   17-06-16
唐山:丰南大荣各庄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更幸福   17-06-14
高考快迟到 唐山丰南考生求助交警7分钟送到考场   17-06-09
唐山:丰南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图)   17-06-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