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一八旬老人中暑晕倒 民警医生紧急施救(图)

老人中暑晕倒后,警务人员为其遮阳 记者 马锴方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马锴方)6月25日上午,一八旬老人在唐山学院路与新岳道交叉口附近观看2017年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时中暑晕倒,被正在执勤的警务人员发现,幸运的是一名医生恰巧路过此处,对老人进行了紧急施救。情况好转后,老人被家属接走。

  第一个发现老人晕倒的是唐山市路北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特警冯涛。他告诉记者,上午9时许,他与同事在学院路与新岳道交叉口西侧执行赛事安保工作,突然发现一个老大爷晕倒在地,便将老大爷搀扶起来。随后,警务人员们联系到了老人家属并呼叫了120急救热线,在等候期间为其遮阳、扇凉、补水。

  此时,开滦总医院林西医院泌尿科医生王亮恰巧经过此处。得知情况后,他立即向老人询问病史,并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施救。王亮告诉记者:“老人本身有糖尿病,再加上没有吃早餐,在天气炎热、阳光曝晒下中暑晕倒,并表现出头晕、恶心、呕吐的症状。初步估计是突发低血糖,好在老人意识较为清晰,也没有心血管病病史,目前病情较为稳定。”

  事发约20分钟后,老人家属赶赴现场,将其接走,并对给予救助的医生和警务人员表示谢意。

编辑 马锴方
.
相关新闻:
高湿天气谨防“情绪中暑”   14-08-01
司机开车途中中暑热心乘客及时救助   10-07-29
小心“情绪中暑”   10-07-13
着急赶路 司机中暑   09-07-23
老妪中暑躺路边 开平民警送回家   09-06-17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