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高速交警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6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高速交警部门开展应急预案演练

半小时妥善处置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

多部门协同救治伤员。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针对当前沿海高速危险化学品车辆较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现状,为妥善处置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近日,高速交警唐山支队组织曹妃甸大队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中,高速交警部门模拟在沿海高速98公里+500米处发生追尾事故,前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罐体撕裂,车内柴油泄漏,后方货车中有人员受伤,危险品车驾驶人向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报警。

  曹妃甸大队指挥中心接转警后,立即通知事故中队赶赴现场,并通知消防、应急办、医疗部门参与救援。赶到现场后,交警和路政人员在事故车辆后方设置警戒带,并在双向距现场1公里位置进行交通管制,采取就近站口分流等措施;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简易包扎处置后,用担架将伤者带离;消防官兵对路面泄漏物品进行稀释,并对危险品车体进行喷水降温,防止引燃、爆炸。随后,应急办、路政等部门通力协作,对现场进行了妥善处置。半小时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演练成功结束。

  据介绍,河北省沿海高速公路为秦、唐、沧环渤海公路的一部分,起自京秦高速公路北戴河服务区,跨滦河、跨唐港高速公路,止于天津海滨大道。它连接了沿海的秦皇岛、唐山、曹妃甸、天津滨海新区,是沟通沿海地区联系的主要通道。每天通行这条高速公路的大型车辆较多,尤其是暑期分流后,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所占的通行比例较大。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发生危险化学品车辆交通事故时,一定要第一时间与当地应急、安监、消防等单位取得联系,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采取措施。同时运输企业应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安全责任。各危险品运输驾驶人进一步加强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交通法制观念,强化安全行车意识,不开超载、超员、超速车,不疲劳驾驶,加强对车辆的检修保养,行车前、停车后要认真检查车辆的车况,确保车况良好。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高速封闭查询系统6月15日正式上线   17-06-16
6月14日起唐山这些高速路段区间测速   17-06-15
唐山高速封闭查询系统6月15日正式上线   17-06-15
路北区曙光楼小学开展逃生演练活动(图)   17-06-14
唐山公交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实战演练(组图)   17-06-1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