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高速交警部门开展大客车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演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7 8: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高速交警部门开展大客车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演练

在雨中妥善处理事故救治伤者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冒雨进行演练。 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为做好重特大事故现场处置工作,高速交警唐山支队组织丰南大队开展大客车事故现场处置演练。各方参战人员在大雨中有条不紊,成功对客车事故进行了处置。

  当日14时30分,演练在长深高速公路42公里沈阳方向准时开始。高速交警部门模拟一辆大客车与一辆小客车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接报警后,高速交警丰南大队指挥中心通知带班领导及巡逻民警赶往现场,通知路政巡逻车并调清障力量赶往现场;通知救护车赶往现场;将现场简要案情上报支队指挥中心、丰南区政府应急办。

  到达现场后,路政队员指挥清障人员做好现场的防护,巡逻民警协助。路政队员和交警对现场车辆进行疏导。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护,并做好登记,带班领导带领巡逻民警协助。事故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全面勘察。最后,路政人员指挥清障车辆对现场进行清撤,道路恢复通行,演练成功结束。

  高速交警部门提示,高速公路不同于地方路段,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车辆如果还能启动,应尽量将车停到路边应急车道,人员撤离至高速公路以外。否则可能引发二次追尾事故,对当事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车辆停好后,车内人员要立即撤离现场到护栏外,并选好二次撤离的位置,一旦发生其他车辆撞击护栏等二次交通事故,避免身陷险地。

  当事故车辆无法移动时,要将车里的反光三角架放到事故车后方150米的位置,如没有三角架,当事人可在护栏外,在事故车后方150米处挥动红布或其他荧光物品,警示后方车辆。

  此外,交通事故发生后,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说明行车方向、事故位置、人员伤亡情况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建华道—卫国路—北新道改造后交通事故大幅减少   17-06-24
唐山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   17-06-23
唐山市交通运输系统汛期交通防汛准备就绪   17-06-22
唐山市管廊建设项目部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17-06-22
6月24日、25日唐山部分道路实施交通限行   17-06-2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