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国际禁毒日 唐山市民零距离了解毒品危害(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7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禁毒日 市民零距离了解毒品危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昨天是国际禁毒日,此次禁毒日的主题为“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当天上午,古冶公安分局在林西文化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并展示了毒品样品、吸毒工具以及真实案例,让市民在活动中零距离了解毒品的危害。

  活动中,古冶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现场展示了缴获的毒品、吸毒工具、管制刀具等实物,设置了介绍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等内容的展牌,并向市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及印有禁毒宣传语的扇子、雨伞等物品,宣讲毒品的危害,倡导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据介绍,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麻古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毒品不仅使人产生强烈的身体依赖性、精神依赖性,而且冰毒和摇头丸在药理作用上属中枢兴奋药,破坏人的神经中枢,冰毒等新型毒品使吸食者出现头昏、精神错乱、过度兴奋,甚至出现幻觉以及怪异和危险的行为,并对记忆和思维能力都造成严重损害。过度使用这类毒品,会导致人脑的精神细胞受到严重损伤,甚至退变,导致精神病发作,肌体的其他系统功能也都会受到严重的损伤。

  “2017凤城百日攻坚会战”期间,古冶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分子,全力铲除社会毒瘤,已破获毒品刑事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毒品冰毒近百克;查处吸毒人员35名。

  近日,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悉线索,肖某利用开出租车的职业作为掩护,在唐家庄、林西一带驾车零包贩卖冰毒。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掌握了肖某贩卖毒品的大量事实和证据,并决定收网。傍晚,禁毒大队联合食药安大队对肖某布控,当肖某驾驶出租车到唐家庄某地向吸毒人员贩卖冰毒后准备离开时,民警当场将其抓获,并从吸毒人员手中缴获肖某刚刚贩卖的冰毒一小袋,在肖某车上查获刚刚获得的毒资200元和尚未出手的冰毒23小袋,经初称共计18克。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肖某对其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贩毒案件10余起。

  古冶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孔祥毅大队长表示,此次,古冶警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就是为了在展示公安机关禁毒战果的同时,宣传禁毒知识,提高群众禁毒意识,让广大群众远离毒品,享受美好生活。

  古冶警方提示,青少年要牢记“自卫防毒术”,远离毒品。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有警觉戒备意识,对诱惑提高警惕,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轻信谎言。比如,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降价的香烟和饮料;出入娱乐场所时,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不随便离开座位,离开座位时最好有人看守饮料、食物等。不盲目攀比,不滥用药品。一旦遇到无法排解的事端,首先要设法寻找正确的途径解决,而不能沉溺其中,更不能借毒解愁。

  图为禁毒宣传活动现场。

  记者 付卫峥 摄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涉嫌贩卖毒品女逃犯潜逃一年多后终落网   17-02-25
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组来唐检查   16-12-14
唐山丰南警方破获运输毒品案一起   16-09-05
唐山市领导调研社区禁毒工作   16-06-25
唐山禁毒委召开扩大会议   16-06-2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