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教育 正文

唐山学院:努力打造“两学一做”特色亮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7 9: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学院:努力打造“两学一做”特色亮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珺 通讯员 魏占学)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唐山学院坚持立足岗位、服务全市,不断创新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打造“两学一做”特色亮点。

  拓展党员志愿服务。以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期化为目标,在迁安、玉田、乐亭和承德围场建立了5个校级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开展扶危济困、文化下乡、义诊体检等活动;以“都来学雷锋,城市更文明”活动为抓手,近两个月开展了3次大规模集中活动;以困难党员、家庭经济困难师生和老党员为服务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关心年轻教师成长、关爱青年学生身心健康为着力点,做好“一对一”带教、帮扶工作。

  深化党员社会实践。对接全省工作,以专业服务地方,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到丰润区、古冶区、滦南县等地农村开展“美丽乡村”墙体彩绘创作活动。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员教师发挥自身优势,开展送书下乡、义务讲党课活动,既服务了学校和社会,又锻炼提高了自己。

  广泛开展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和自身实际,基层党组织深化了“党员教育管理七个一工程”。教师党员的“七个一工程”是指:上一门学生满意的课、写一篇高质量的论文、做一次成功的学生指导、帮扶一名特殊问题学生、联系一家就业实习单位、培养一名合格的新党员、为院系发展献一计良策;学生党员的“七个一工程”是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写一篇入党后的心得、带一名特殊同学、创建一个文明宿舍、建设一个优良班集体、参加一次志愿者活动、毕业前为母校做一件有意义的实事儿。开展了“321学风建设月”,“321”是“三联二带一帮一”的简称:“三联”指班级联建、宿舍联动、党员联生,“二带”指学生干部带自习、先进学生带后进,“一帮一”指每名学生党员帮扶一名学困生,帮扶双方要签订学习承诺书。同时,该校还开展了中国传统孝道教育等具有传统优势的主题教育活动,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观摩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   17-06-14
唐山学院多渠道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   17-06-10
唐山学院师生和爱心人士慰问承德贫困村   17-06-05
唐山劳动技师学院开展"阳光助残 爱心校园行"活动   17-05-26
唐山师范学院美术系2017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17-05-2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