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扎实推进“两个专项行动”开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6-28 9: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扎实推进“两个专项行动”开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宝存、徐蕊、刘倩)自全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丰润区纪委监察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效率部署、高标准推进,牢牢抓住“问责”“清理”“整治”的关键和要害,严明要求,精准发力,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该区“一问责八清理”发现问题线索343件,其中问责34件,已整改32件,正在整改2件,涉及7个党组织61名领导干部;八项清理发现问题线索308件,已整改91件,正在整改218件,查处67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7人。基层“微腐败”发现问题线索375件,已查结215件,正在调查160件,给予党政纪处理25人,组织处理49人。

  为扎实推进“两个专项行动”开展,这区在成立领导小组和制定详细方案的基础上,坚持把“两个专项行动”与当前全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改善营商环境、项目建设攻坚、大气污染治理、矿山治理、拆违拆陋、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中,全部按照“四个干”要求,强化问责、清理和整治。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在原有6项工作制度基础上,完善公开曝光制度,新制定了专项检查、信息反馈、签字背书、分类建档4项制度,形成了具有丰润特色的“10项工作制度”,促进了整体工作规范化。此外,这区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问责机制,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开展靶向式专项检查;实行“单位+个人”承诺制,以承诺倒逼责任落实;发挥“两函”作用,针对上报问题少甚至“零报告”的单位,及时下发提示函、督办函,同步进行抽查检查、通报排名和末位约谈。目前,已向区领导印发了提示函5件,向牵头单位及专项办各组下发督办函15件,有效促进了“两个专项行动”的开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温雷雨早防备   17-06-22
唐山:丰润交通运输局为“三夏”公路畅通保驾护航   17-06-19
唐山:丰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17-06-19
唐山:丰润全力迎战“三夏”生产   17-06-16
让安全植根幼儿心   17-06-1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