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食药监局力推"互联网+监管"提高监管效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1 3:3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用手机就能实时查看餐饮单位加工制作全过程

“智慧监管”让百姓吃得放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曹瑞云)近年来,市食药监局大力推动“互联网+”与监管工作深度融合,广泛应用移动互联、远程控制、大数据、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促进“智慧监管”,提高监管效能。

  巩固提升入市、入厨快检筛查系统。2011年率先在全省推行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快速自检,目前,全市已有1485家餐饮单位配备了快检设备,大型以上餐饮单位和300人以上单位食堂实现了全覆盖,采购食品检测率也由原定的不低于30%提至不低于50%。去年以来,率先在全省引导全市132家市场和超市标配食品快检室并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已累计开展入市自检178087批次,接待群众71482人次,免费为群众检测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51547批次。

  试点推进全程追溯系统。在食品生产环节,借助省局“飞行检查”对我市5家乳制品企业的电子追溯系统运行进行了全面校验,推动河北香宇肉制品有限公司成为我省首家全部产品(含散装)能够实现电子追溯的肉类制品企业。另有2家肉制品生产企业、1家食用油生产企业、2家酒类生产企业建立电子追溯系统,即将试运行。在食品流通环节,重点打造了荷花坑农产品批发市场“二维码”电子追溯系统和凤凰世嘉标准化菜市场农产品索证索票电子化管理系统,基本实现了证照、购货凭证、快检信息等的集中管理、“一扫即查”。在餐饮环节,选取7家餐饮单位试行餐饮食品安全电子监管平台,实现店内每道菜品主辅料来源、进货时间、生产日期、检验检疫等情况的可查可溯。

  加快推进透明共治系统。该局建立了全市“四品一械”企业基础数据库,归集基础数据12万条。搭建了市食品药品安全信用平台,向群众提供查询服务,目前公开企业相关信息62990条。大力推广“药安食美”社会共治平台,下载安装人数增至28774人,并初步实现了餐饮单位后厨视频监控与“药安食美”平台的对接,达到了通过手机客户端实时查看餐饮单位加工制作全过程的效果。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市食药监局提醒:家长考生不要迷信“补脑”产品   17-06-06
唐山食药监局专项抽检粽子20个批次全部合格   17-05-26
唐山市食药监局启动食品标签标识专项整治   17-05-03
唐山市食药监局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   17-04-27
唐山市食药监局:把培训课堂搬到生产一线   17-04-1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