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7月4日在唐山举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4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今日在我市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记者从7月3日在京召开的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省政府,中华职业教育社共同主办的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于7月4日至6日在我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教育部职成司司长王继平,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教育部办公厅巡视员、新闻办主任续梅,副市长李钦峰出席发布会。

  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职教领域最重要的机制性会议,约每10年举办一次,2012年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是首次在两届大会之间召开的中期推进会。本次会议,将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近500名代表参会,对于总结分享发展经验,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促进2030年教育目标及其他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大会以“不断变化的技能:全球趋势与本土实践”为主题,将侧重讨论与全球趋势和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战略相关的内容,其中包括青年就业与创业精神、技能在消除不公和性别不平等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数字化的绿色经济和社会面临的技术需求等。届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会员国代表、职教领域相关国际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代表、教育部相关司局及地方教育管理部门代表、国内外专家及企业代表约500人参会。

  李钦峰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唐山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形成了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均衡、快速发展的现代教育体系。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是我市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国际职业教育培训基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唐山为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举办地,对于唐山、河北以及全国职业教育发展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唐山将以高效的组织管理、良好的接待服务、优美的城市环境,迎接各国朋友和四海来宾莅临唐山参加国际职教大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记唐山古冶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教师王海棠   14-09-1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