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美女学霸”王可心卖书所得捐赠农民工小学(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4 9: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美女学霸”王可心卖书所得捐赠农民工小学

图为王可心在为小学生们授课。记者 赞英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虽然还没有参加工作,但我可以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被世界顶级名校争相录取的唐山一中“美女学霸”王可心的话掷地有声。为了实现“力所能及为社会奉献爱心”的愿望,她将自己申请大学时写的文书和视频资料等汇总成书售卖,并将卖书所得捐赠给我市碑子院农民工小学的学生们。

  当日的爱心活动中,王可心为60名小学生送去文具、拖鞋、袜子、水杯、毛巾、牙刷、牙膏等物品。收到爱心姐姐送来的礼物,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孩子们的笑容让我感受到了公益的价值与奉献的喜悦!”王可心说。当日,她还和同去的同学们一起与小学生们进行了互动性的英语单词授课,和小学生们做朋友。

  18岁的王可心是唐山一中中加国际班2014级学生,自今年3月以来,她已陆续收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德曼商学院、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加拿大女王大学等国际名校的录取及奖学金通知书。其中,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授予其9.4万加元(约50万元人民币)高额奖学金。因成绩优异,她被称为“美女学霸”。

  除了学习成绩优异,王可心从小就十分关注公益事业,“从懂事起,每次看到媒体上关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慈善机构捐款的新闻,我总会从心底由衷地升起一份敬佩之情,我渴望自己也能力所能及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在王可心看来,只有当一个人能够通过不同的方式回报社会时,这个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的人。 “马上要上大学了,我感觉自己已经不是一个小孩子了,虽然还没有参加工作,我依然可以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做点事!”经过深思熟虑,王可心将自己申请大学时写的文书和视频资料等汇总成书售卖,“一方面这些资料可以作为学弟学妹申请大学的借鉴,另一方面我可以用卖书所得的钱做慈善公益。”王可心说。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被传递的正能量是巨大的!”王可心说,3年的高中生活让她深刻领悟到良好教育的重要性,她希望通过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更多贫困孩子接受良好教育。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龙华小学开展“明党史 颂党恩 文明在行动” 活动   17-06-27
丰润200余所中小学开展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图)   17-06-27
雷锋小学“开展汛期安全工作 创建平安文明校园”   17-06-22
兴盛丽景小学开展创建文明城“十个一”活动   17-06-22
祥富小学开展教师法律常识培训(图)   17-06-2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