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投产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4 9:2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投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7月2日,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投产发布会在迁安市举行,这标志着资源型城市迁安转型发展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该项目位于迁安市经济开发区沙河驿镇下炉村西,由唐山中溶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利用附近蓝海实业公司和宝利源实业公司焦炉煤气建设3条年产30万吨醋酸制无水乙醇生产线,总投资4.5亿元的一期10万吨无水乙醇项目正式投产。

  据了解,唐山中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非粮乙醇及其下游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溶科技在该项目中利用了自主研发的9项专利,是全球首套焦炉煤气制乙醇项目,项目完美实现了经济、高效、高质的乙醇生产转型,引领煤化工迈向清洁能源的新方向,中国乙醇发展从此摆脱了与民争粮的困境。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4.5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具有以下优势:高效利用焦炉煤气制乙醇,变废为宝,保护环境,提高了焦炉煤气的附加值,每年节约粮食90万吨;减少有害汽车尾气排放,有利于雾霾治理;副产天然气,提供清洁能源,优化国家能源结构。

  (陈儒 梁玉水 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三孚硅业在上交所上市   17-07-04
唐山食药监管跨入“智慧监管”新天地   17-07-04
副省长徐建培在唐山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17-07-04
一报废车超员上路被查获(图)   17-07-04
唐山市内两路段因施工断交   17-07-0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