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县编紧织密"四张网"让"微腐败"无处藏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4 9: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县:编紧织密“四张网”让“微腐败”无处藏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郭建成 刘雅莉)滦县纪委坚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编紧织密“四张网”,着力查处各类基层“微腐败”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掀起治理基层“微腐败”的新高潮,持续释放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强烈信号。

  畅通渠道,拓宽问题“线索网”。在县电视台开办专题,《滦水之声》开办专栏,依托滦县正风与肃纪微信平台等多种途径持续向全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电子邮箱,建立了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聘请“第三方”机构,就“微腐败”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组成4个“微腐败”工作小组集中受理投诉举报、查办问题线索。今年以来已收到涉及基层“微腐败”信访线索59件,有16名镇村干部受到了党纪处分。

  聚焦重点,着力构建“防腐网”。推行“5+x”村权规范化管理模式,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和随机检查,重点查处发生在村权运行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贪污挪用惠民资金等方面突出问题。对于市移交的10个问题线索、县委书记批示的3个案件进行调查核实。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通过谈心提醒、诫勉谈话、党纪轻处分、组织处理等措施,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今年上半年,该县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76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8条。

  搭建平台,率先使用“数据网”。搭建“大数据”监督平台,用数据说话,全程留痕,让监督没有盲区、不留死角。锁定群众关心的城乡低保、廉租房审批领域,针对民政部门提供的569户低保对象,要求公安、住建、银行、保险等16家单位提供25.67万相关数据。借助“第三方”机构,对相关信息进行比对分析,快速、精准地查找出违规办理的问题线索,对以低保人员资格取得廉租房的问题线索启动纪律审查程序。目前,该县纪委已对20人实施问责追究,党政纪处分12人,组织处理8人。

  从严执纪,织密问责“惩处网”。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滦县纪委3个监察室集中力量受理查办“微腐败”案件,通过明察暗访、蹲点检查、查阅账目等形式,问责利剑直指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已查办基层“微腐败”案件38起,向社会通报典型案例4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滦县滦城街道"党建+合作社"打造党建带富新模式   17-06-29
唐山滦县这辆车真牛——不年检 有122条违章   17-06-28
唐山滦县滦城街道创新"五结合"推进后进村转化纪实   17-06-27
唐山:滦县全面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17-06-26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