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孤寡老人葛淑琴:“好心人侯新来让我重获新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4 9: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孤寡老人葛淑琴:“好心人侯新来让我重获新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天玥)近日,市民葛淑琴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对好心人侯新来一再帮助自己、不求回报表示深深的谢意。

  葛淑琴今年67岁,是一名孤寡老人。4月10日晚11时,葛淑琴外出时发生交通事故昏迷,情况十分紧急。由于急救手术需要家属签字,紧急送医过程中,随行人员拨打了葛淑琴手机电话簿中字体最大的“侯新来”的电话。“第二天我清醒过来,小侯就趴在我的病床边。边上有人告诉我,接到电话后,小侯立刻赶了过来,交了2万多元的费用,之后就一直守着我。手术后的头一段时间,我不能动,吃饭、梳洗、方便全靠小侯一人;后来,能行走了,小侯又带着我去眼科医院看眼睛,每天来看我,给我送饭、买营养品……”对当时的情景,葛淑琴难以忘怀。葛淑琴与侯新来相识于4年前的一次扶助孤寡老人活动, “他们当时有一队志愿者,经常扶助困难户和孤寡老人,我就是其中之一。我也是那时候认识的小侯。”葛淑琴说。

  “这次发生交通事故,不知是谁通知的小侯,我是真的不想再麻烦他了。之前志愿者给我留下的几千元,到现在也不要我还。这次,小侯拿出的2万多元是人家自己辛苦挣来的工资,我哪儿好意思再用?我每个月有政府补贴的500元生活费,而且这次事故保险公司是答应赔付的,然而我每次说还钱,小侯就笑笑躲开怎么也不肯要,我心里真不是个滋味。你说我一个孤寡老太太哪儿值得他对我这么好啊!”葛淑琴感慨。

  “小侯对我无微不至的照料,病房的人都看在眼里,他们都特别羡慕我,都说亲生儿子也不过如此。”还在医院休养的葛淑琴说,是小侯让她重获新生,她希望借助晚报对小侯和像小侯一样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爱心协会为残障孤寡老人过新年活动见闻   17-01-03
曹妃甸边检站官兵慰问驻地孤寡老人   16-10-19
唐山:乐亭新寨供电所为孤寡老人庆生   16-08-15
丰津公路收费站志愿者看望农村孤寡老人(图)   16-04-15
丰润嘉华口腔医生为截瘫及孤寡老人免费治牙病(图)   16-03-3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