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在唐山隆重开幕(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4 18:0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Stanley Mutumba Simataa发言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宣读刘延东副总理致信并致辞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致辞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主持开幕式

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绣峰致欢迎辞

 
出席开幕式的外国嘉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俏)7月4日上午,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相关机构代表、各国教育部官员、职业技术教育领域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代表、教育部相关司局和地方教育管理部门、国内外专家学者、学校等教育机构和有关企业代表齐聚唐山,共同讨论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道路,开启“中国职教·世界视角”的新篇章。

    本次会议以“不断变化的技能:全球趋势与本土实践”为主题,回顾自2012年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以来相关领域取得的发展,分析新形势下职业技术教育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分享职教领域的有效政策和最佳实践,推动职业技术教育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Stanley Mutumba Simataa,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教育部职成司司长王继平,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绣峰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将于7月6日结束。会议包括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实地调研职业教育机构等多项内容。全会主要议题包括:技能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技能促进青年就业与创业、技能促进社会公平与性别平等、技能促进流动性、中国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政策与经验等。其中,中国职教专题会议将着重展示近年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培训进展,与各国分享中国改革经验,贡献中国发展成果。分组讨论议题主要包括:预测技能需求,利用数据进行决策;改善管理水平,调动私营部门资源;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开拓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的新领域;培养创造力和创新技能;加强创业技能等。

    据介绍,目前全国共有12000多所职业学校,年招生规模超过900万人,在校生超过2600万人,基本覆盖了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以职业教育法为引领,形成了涵盖学校设置、专业教学、教师队伍、学生实习、经费投入、信息化建设等一系列制度和标准。2015年起,中国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开放校园,开放企业,面向国外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实施了一系列人才培训、学校援建等项目。

    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职教领域最重要的机制性会议,约每十年举办一次,2012年第三届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会议是首次在两届大会之间召开的中期推进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华职教社共同举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会议对于总结分享发展经验,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促进2030年教育目标及其他相关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