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钢铁景气指数发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5 8: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球钢铁行业迎来“唐山指数”

唐山钢铁景气指数发布暨唐山钢铁谷对外合作签约活动举行

丁绣峰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7月4日,唐山钢铁景气指数发布暨唐山钢铁谷对外合作签约活动在丰南区举行,标志着全球钢铁行业正式迎来了“唐山指数”。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娟出席相关活动。

  丁绣峰、李忠娟实地察看了钢铁景气指数运行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于钢铁谷下步发展,丁绣峰强调,钢铁谷要树立远大发展目标,制定清晰发展战略,抓好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稳扎稳打拓展业务模式,推动取得更大突破。要明确经营实体的核心定位,强化作为企业的本质属性,积极参与市场竞争,获取市场认可。要把找准商业运营模式视为钢铁谷发展的生命线,确立清晰的发展战略和实施路径,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核心产品,吸引具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把保证股东权益放在首要位置,为股东提供可靠的信息、技术服务,同时,各参股股东也要保持定力,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推动钢铁谷不断发展壮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钢铁谷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对于钢铁景气指数,丁绣峰希望指数能够及时有效地反映钢铁行业动态,通过加大信息更新频次和密度,切实增强指导性和参考性,充分体现指数的市场价值和商业作用,为企业经营决策创造可供借鉴的依据。

  据了解,唐山钢铁行业系列景气指数由唐山钢铁行业景气指数和唐山钢铁行业预警指数构成。唐山钢铁行业系列景气指数,基于景气监测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研发而成,是唐山钢铁行业的晴雨表和报警器,全面反映了唐山钢铁行业的运行状况和趋势,对分析唐山市的经济运行状况和趋势、中国钢铁行业的运行状况和趋势、中国宏观经济的运行状况和趋势,均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活动期间,钢铁谷按环保、金融、物流、电商四大业务板块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有关区、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津西钢铁:“瞄准”转型升级(图)   17-05-24
河北唐山:从钢铁大市向装备制造大市转变   17-05-17
唐山:迁安延伸产业链再上6亿元钢铁深加工项目   17-05-11
京津冀钢铁联盟(迁安)创新研究院入选人才兴冀工程   17-04-22
唐山大数据服务钢铁产业转型升级   17-04-1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