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男子为“圈粉”造谣失踪小孩丢器官被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5 8: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男子为“圈粉”

造谣失踪小孩丢器官被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俊杰 贺猛)近日,滦县男子马某闲来无事发了一段视频,不料两天后却被滦县公安局雷庄派出所民警传唤,并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

  6月29日,雷庄派出所接上级指令:6月27日,一个名叫“唐山小丙”的网友,通过快手软件发布一段小视频,称滦南小女孩找到了,器官被摘走,被人贩子扔到桥下,爷爷想不开自杀了,希望家长们看好自己的孩子,同时附有一段时长10秒的视频。经核实,此视频内容信息是虚假消息,发布消息者涉嫌虚构事实。该局指派雷庄派出所查办此案。

  接指令后,雷庄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4小时的努力,将马某抓获。经询问,马某交代,为了吸引受众眼球,获得更多的粉丝,在朋友圈内下载了一段视频,自己写上虚假信息,传到“快手”。目前,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相关规定,马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滦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8天。

  民警提醒,自媒体时代信息传播便捷并且迅速,广大网友要有良好的自律能力,传播正能量,不传播虚假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网络造谣传谣都要负法律责任   15-02-04
绑架粉丝造谣牟利“中国坏声音”必须严惩   13-09-0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