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访天津职业大学合作教育办公室主任王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6 8: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为京津冀职业教育搭建了国际舞台

——访天津职业大学合作教育办公室主任王昆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我认为这次盛会开得非常成功,为京津冀地区在职业教育领域协同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而且唐山为京津冀搭建了面向世界的舞台。”在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签约现场,天津职业大学合作教育办公室主任王昆这样对记者说。

  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在我市召开,作为我市职业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现场与多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天津职业大学就是其中一家。“我们在现场签订了2个协议,分别与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签署了协议书。”王昆说。

  王昆表示,天津是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示范区,定位京津冀高端产业研发基地,而唐山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而且职业教育也走在了国内的前沿。两者都有各自的特点,而且特点突出,两者的合作就是强强联合。“所以我们这次合作叫错位建设,协同发展,互取其长,补齐各自短板。我们的合作本着开放和包容,对专业进行共同建设,同时加快了双方师资交流、科研合作,提升国际化的办学能力。”

  王昆认为,这次盛会的召开,不仅带动了唐山职业教育的发展,同时也给天津的职业教育以及京津冀地区搭建了国际舞台,极大地促进了这些地区的人才培养和智力支持。

  校企合作是延伸职业教育发展、实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离不开企业的合作与支持,企业的发展也需要职业教育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支撑。王昆认为,只有做好这些,才能真正下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盘棋,服务好国家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战略,对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职业院校协同企业“走出去”都有举足轻重的意义。天津职业大学正是瞄准了这一点才来到了签约现场。

  记者 赵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建国楼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   17-07-05
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在唐山开幕   17-07-05
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   17-07-05
嘉宾云集共商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计   17-07-05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就职业教育发展在唐调研   17-07-05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