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整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1468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07 8: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整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1468件

组织处理202人,纪律处分83人,移交司法4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宝良 魏春梅)路北区河北里1 号一台球厅对面每天17时以后就形成自发市场,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路南区马家屯社区荷花名苑小区内有人私设停车位、安装地锁、私搭乱建,社区居民对此颇有怨言……随着全市文明城创建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专项清理工作的开展,相关单位加大自查整改力度,这些问题得到了一一解决,百姓拍手称快。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市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工作中坚持“谋而后动、制度先行、稳扎稳打”,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线索2332件,已完成整改1468件,组织处理202人,纪律处分83人,移交司法4人。

  精心谋划,规范程序。坚持谋字当头,精细制定方案,确定专项清理工作重点。针对今年专项工作特点,总结提炼出专项清理工作七步流程,即收集线索、分类处理、调查核实、移交问责、公开曝光、定期反馈、销号归档,简称“七步工作法”,为各地各单位做好投诉举报受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同时,抽调专人,购置暗访设备,实行集中办公,为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人力、物力保障。

  督导调度,传导压力。专项清理工作办公室通过下发通知、实地督导、召开调度会、组织培训、通报批评、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层层传导压力。注意加强对各地各单位的指导,为方便工作联系,制作了通讯录,建立了微信调度群。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进行督导检查,对“零报告”单位进行重点检查,让各地各单位真正动起来。同时,在清理查处的案件中,选取若干具有典型性、社会关注度较高、能起到教育震慑作用的案例公开曝光,发挥警示教育和传导压力的效果。

  多头并进,注重实效。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紧紧与机关作风整顿、文明城市创建、化解过剩产能、环境治理等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专项清理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动员部署会   17-05-20
滦县全面清理"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   16-06-15
唐山专项清理“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   16-03-19
唐山路南民政局三措施治理懒政怠政不作为   16-03-17
2015年唐山查办工作“不作为”人员133人   16-01-2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