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演出接地气 助力文明城—迁安沙河驿镇前铺村见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0 9: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演出接地气 助力文明城

——迁安市沙河驿镇前铺村见闻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徐喆 通讯员 梁玉水)“创建文明大家来,携手共创显风采,爱国守法春常在,敬业奉献不忘怀,团结拼搏献友爱,发奋自强创未来,创未来。”7月5日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古驿”文艺专场演出在迁安市沙河驿镇前铺村中心广场举行。一段朗朗上口的三句半《创建文明大家来》,让台下的喝彩声此起彼伏。村民张阿姨感叹道:“他们自己创作的词真是太接地气了,一听就记住了。”

  沙河驿镇宣传委员郑海燕告诉记者,此次文艺演出把舞台搭在了群众家门口,就是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明城知识,倡导文明新风,让文明之花开遍迁安大地。

  记者了解到,这台节目全部由沙河驿镇机关干部和群众结合文明城创建自编自演。节目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小品《修路》、评剧《满园春色》、舞蹈《走进新时代》等9个精彩的节目接连上演,不时赢得场下热烈的掌声。

  演出中还穿插进行了创城知识有奖问答,“《文明水城20条》都是……”“我知道,是文明举行、文明生活、文明语言、文明互助……”10岁的王文杰干脆利落的回答,让现场观众阵阵叫好。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创城知识有奖问题抢答,歌声、笑声、掌声不断,连连掀起文艺汇演的高潮。

  “今天,我们既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又接受了创文明城的教育,还得到了奖品,真的很开心。”演出结束后,村民韩娜拿着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水杯高兴地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体迁安人的梦想,我们每个迁安人都有义务尽一份绵薄之力,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我们都是参与者、宣传者和推动者。”在演出中,韩炳洋出演小品《修路》。能参加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让他感到很骄傲。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三举措紧盯农村“小微”权力   17-07-07
迁安亚滦湾国家农业创新产业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17-07-07
唐山:迁安万人承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7-07-07
唐山:迁安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破案百余起   17-07-07
唐山:迁安5项目入选唐山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17-07-06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