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举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2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举办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7月11日,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在曹妃甸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任张艳春、毕开艾、和春军、魏文忠,秘书长王宝兴出席开班仪式。部分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相关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曹妃甸区人大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培训。

  郭彦洪指出,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保障,是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是保证人大代表有效履职尽责的客观需要,是贯彻落实全省人大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实际举措。各位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学习提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这次培训之中。要力争学有所获,通过学习培训,着力强化“三个意识”、提升“三种能力”: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忠诚履职的能力;强化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强化担当意识,提升为民履职的能力。郭彦洪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奋发有为的人大代表,争做履职尽责的模范、联系群众的模范、团结协作的模范、干事创业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要加强服务保障,努力拓展代表知情知政渠道,积极开展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认真督促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不断优化代表履职环境,保障代表主体作用的充分发挥。

  开班仪式上,还传达了赵克志同志对全省人大工作座谈会重要批示精神和范照兵同志来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选任委副主任李建军作了题为《不负众托履职尽责》的辅导报告。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期间,将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和市政府财政部门人员进行专题授课,部分连任代表交流履职经验。

  培训前,参训人员还先后到曹妃甸置业大厦规划展厅、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参观考察。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陪同考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大代表围绕民生话题建言献策   17-04-01
唐山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17-03-31
唐山市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7-03-31
唐山市人大代表韩宏升: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17-03-31
访唐山市人大代表、唐山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建新   17-03-3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