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温馨夕阳艺术团:文化楼社区和谐文化的“新名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3 9: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温馨夕阳艺术团:文化楼社区和谐文化的“新名片”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话剧、黄梅戏、红色歌曲、舞蹈、书画……在文化路街道文化楼社区,活跃着一支老年文艺宣传队,文艺队成员最大的已经80多岁,平均年龄也有60多了。他们用自己精彩的表演为群众送去欢乐,为城市注入活力,成为一张社区和谐文化的“新名片”。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咱图的就是一个开心,把民间艺术发扬光大!”

  2013年1月,热爱文艺表演的几位退休老人聚在一起,吹拉弹唱,好不热闹,雅乐合唱团初具雏形。随着加入的人不断增多,合唱团已经从当年的几个人发展成如今的50余人的大团。队里的道具特别齐全,电脑、音响、钢琴、手风琴、二胡……其中,很多道具都是队里成员和社区居民捐赠的。

  “咱们队里的成员啊,多才多艺,真可谓是藏龙卧虎。”说起每个人的特长,合唱团副团长张拓如数家珍,张拓根据队里成员的特长进行了分工,有作词作曲的、有摄像的,还有弹唱的……别看队里的成员岁数都不小了,但个个都不怕吃苦,在演艺上精益求精。社区文艺队的阿姨们说:“我们这些老年人大部分是退休的,闲暇的时间很多,孩子们有时不在身边觉得很寂寞。自从参加了社区组建的文艺队,锻炼了我们的身体,陶冶了情操,也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态度。

  据悉,雅乐合唱团只是温馨夕阳艺术团的一支队伍。“温馨夕阳艺术团”,下设艺馨话剧社、雅乐合唱团、松柏书画社、晚霞太极队、炫彩舞蹈队等5支文艺团体。一直以来,艺术团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社区党总支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爱社区、爱生活为创作方向,创作出了一大批脍炙人口、喜闻乐见的艺术节目,多次在唐山市各大晚会登台亮相。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由于居民们的主动参与和社区的全力支持,这支文艺队伍赢得了许多群众的好评,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提高了小区内整体文化品质。

  换句话说,这是一支文艺队,也是一支宣传队,用特殊的方式宣传着她们的理念。如今,这支文艺宣传队活跃在市、区各项活动中,不仅提升了文化楼社区的知名度,也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认同感,社区的文艺宣传宛如一朵朵迎春花盛开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杜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迁安市艺术团评剧《百姓医生》剧情简介   16-10-28
迁安市艺术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16-10-28
中华韵公益少年艺术团为唐山抗震40周年献歌   16-08-02
中华韵公益少年艺术团亮相电影艺术家联谊晚会   16-07-26
唐山知青艺术团走进唐山十中与师生联合演出(图)   16-06-29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