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状元笔记”热卖 家长心动学生抵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4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状元笔记”热卖 家长心动学生抵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春卉)高考成绩揭晓,“状元笔记”在网上热销,很多家长忙着购买,但很多学生认为每个人的复习计划和知识掌握有差异,“状元笔记”效果有限,对此并不热衷,而且很多学生还颇为抵触。

  近日,记者在某购物网站输入“状元笔记”进行搜索,一下搜出四五千件“宝贝”。“高考状元班提分笔记”“衡水中学状元手写笔记”“哈三中状元笔记”“学霸笔记”……这些“状元”“学霸”遍布全国各个省份,笔记月成交记录在千人次以上的不在少数。记者发现,网上热卖的这些所谓“状元笔记”单科笔记从10元到50元不等,有的甚至达到了100多元,文理综合全套笔记售价在300元左右。这些笔记多为手写复印版,也有整理后的打印版和电子版,大都字迹工整,但是是否真实却无从考证。有商家告诉记者,高考后、开学前这段时间是“状元笔记”的销售旺季。

  那么“状元笔记”真的有用吗?采访中,家长、学生想法不一,而且分歧较大。“如果能完全吸收这些‘状元’的笔记,好比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高三的课程学习起来应该会事半功倍。”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笔记已把易错点及薄弱环节注明,学习起来也容易理解。市民李女士也给即将上高三的女儿买了一套英语笔记和语文笔记。“我也看不懂好不好,买回去就当给孩子做个参考,以后记得不全的话也可以参照着补充一下。现在,很多孩子周末都参加补习班,我女儿并没有补课,这些都是学生整理的名师讲课内容,应该还是有些用处的。”

  家长们用心良苦,可学生们大多并不领情。“我有自己的复习计划,不想被计划外的事情干扰。我觉得最好还是自己花时间去记去整理笔记,学长的笔记可能更有他的侧重点,可对我的帮助也许并不大。”高二学生小宁非常不喜欢家长给她买的“状元笔记”。“笔记是我们对学习内容的梳理和总结,目的在于即时掌握、反思所学知识,对个人学习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别人的笔记是别人的心得,未必适合我们每个同学。”高三学生李超告诉记者,妈妈给他买了好几科的“状元笔记”,但都被他束之高阁。一位高中老师也提醒,学生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切勿盲目跟风。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唐山40多名学生到承德贫困地区进行“一对一”帮扶   17-07-07
绿茵场上演“人棋大战”(图)   17-07-07
2017,学生暑期“进补”,小心陷阱!   17-07-04
他拄着双拐为学生“引路”   17-07-04
唐山路北区"英华杯"小学生羽毛球赛开赛(图)   17-07-0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