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持续高温热了唐山“凉经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7 8: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持续高温热了唐山“凉经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刚刚入伏,持续高温就让市民感到酷热难耐。热浪来袭,人们四处花钱买“凉”,让我市的“凉经济”迅速升温。记者走访发现,游泳馆、商场、健身房等场所成了市民避暑的好去处,而制冷设备、凉席等消暑产品及外卖销量也急剧上升。

  “凉”场所人气爆棚

  持续的高温让很多不想宅在家又怕热的市民挖空心思找清凉又舒适的场所避暑,各大商场超市、游泳馆、健身房成了他们的首选。

  “天气太热了,让人没处待没处玩,我小孙子在家天天闹,没办法我只能带他来商场里消暑,顺便在游乐场里玩一会儿。”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记者走访发现,最近一段时间各大卖场内人气爆棚。“近期客流量明显增多,有的是单纯来消暑避热的,有的则是嫌市场上太热转而进超市购物的,我们的营业额最近也不断提升。”一家大型综合商场的营业人员介绍说。

  商场客流量大涨,市内的多家游泳馆也是人满为患。“根本没想着游,就是过来在水里泡泡,太热了,家里根本待不住。”带孩子来游泳的杨女士告诉记者。记者随后从市内多家游泳馆获悉,近几日各馆顾客成倍增加,高温让人们产生了亲水感。

  另外,因为健身房大都设有游泳馆加之室温适宜,很多市民也纷纷花钱去健身房健身。“昨天来晨游的顾客明显增多,有六七十人,是平时的两倍还多。”某健身会所的张教练告诉记者,连续多日高温,再加上中小学生陆续放暑假,近日每天来健身会所游泳的市民达500多人,每天午后人明显增多,16时后,基本达到高峰,泳池里都是人。

  “凉”物品受热捧

  面对高温天气的持续炙烤, “清凉”的商品也受到了热捧。

  记者在一家电商场看到,在商场的入口处,各种台式风扇一字排开,紧邻处就是各品牌空调展示区,选购空调的人络绎不绝。“天太热了,受不了。”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本来她和家人打算晚些时候再买空调,但突如其来的高温让人难以入睡,只好将计划提前了。

  “竹席、草席都有,你随便选。”在某超市销售凉席、蚊帐的专区前,销售人员热情地招呼前来选购凉席的顾客。“天终于热了,不热,今年这凉席就卖不出去了。”看着眼前与天气一样如火的生意,销售人员笑开了花。

  连日来的高温,让不少市民加入“宅”一族的行列,“出门吃太热,自己做更热。”为了填饱肚子,不少市民开始选择外卖服务。微信点单,APP下单,麻辣烫、洋快餐、小龙虾、包子、炸鸡排、冷面等消夏美食分分钟送到家。“中午太热了,出去就是一身汗,吃饭直接叫外卖就搞定了。”在一家银行上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同事解决午餐的办法就是叫外卖。一家在微信上销售麻辣烫的商家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的外送订单明显增加,每天的外送量接近100份。

  “近一周来,忙得连喘口气的工夫都没有,电话一个接一个,全是催着要水的。”在一桶装水专卖店内,送水工朱师傅一边擦着脸上的汗,一边往电动三轮车上装桶装水。据他介绍,早晨一上班,就有客户打电话要水,最近,他每天要送80余桶水。记者随后来到另外一家桶装纯净水专卖店,这里的销售人员正在电话里向一客户道歉:“实在对不起,这几天太忙了,5个送水工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桶装水的日销量比以前增加了两三倍,送水工个个忙得像陀螺。

  此外,太阳镜、遮阳伞、防晒霜、防晒衣等防晒用品也销售火热,清凉油、花露水销量也大幅增长。某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像此类小件防暑物品,其他季节只是超市货品的补充,但是在夏季,其销量非常惊人,有时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记者 赵春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送医途中遇拥堵 好协警高温下背起患者冲向急诊室   17-07-13
当暑假亲子游遭遇高温天 注意防范孩子中暑   17-07-11
盛夏已至 唐山连续两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17-07-11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温雷雨早防备   17-06-22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