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送外卖车辆事故高发 交警提醒"外卖小哥"遵章出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7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送外卖车辆事故高发 交警提醒“外卖小哥”遵章出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如今,网上订餐、手机订餐的方式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外卖小哥”的队伍也日趋壮大,但与之相关的交通事故也呈上升趋势。记者了解到,仅在市交警二大队辖区,每天都有两三起这样的交通事故发生。送外卖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人看手机等因素,是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

  据二大队交警介绍,近日在北新道某小区出口处就发生了一起由送外卖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当时一辆机动车从小区内拐出来,与一辆由东向西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的送外卖车辆发生碰撞,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从我们分析来看,送外卖车辆发生事故,主要原因,如闯红灯、逆行、争道抢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此外,由于送外卖人员随时使用手机抢单、接单,还需要打电话确认送货地址,因此一边使用手机一边骑车也成为了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交警分析说:“随着夏季的来临,送外卖的车辆数量增加,加之夏季出门遛弯和乘凉的人员增多,发生事故的几率比其他季节还要高一些。”

  日前,交警二大队民警多次前往送外卖企业,对送外卖人员进行交通法规培训,并且加强了对外卖人员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

  交警提醒广大送外卖人员,出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在正确的车道上行驶,在驾驶时要集中注意力,按照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行驶;各个小区的出入口、小区内部道路由于视线容易被遮挡,因此属于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段,请送外卖人员经过这些地段时一定要留心观察,确认安全再行通过;雨季驾车时,穿着的雨衣会影响驾驶人的视线,驾驶人在驾驶过程中,尤其是转弯时,一定要提前观察路况再行通过,切记不要一边撑伞一边骑行,这样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送外卖人员在骑行过程中如果需要接打电话,或是查询地址,一定要停下车辆,并将车辆停放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再行查看手机。

  此外,交警也提醒送外卖企业,一定要加强对于员工的交通安全培训,使其守法出行,平安出行。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建华道—卫国路—北新道改造后交通事故大幅减少   17-06-24
网传甄家庄立交桥货车侧翻事故驾驶人身亡系谣言   17-06-21
国防道与文化路交叉口7车相撞(图)   17-06-16
高考首日:警方快速处理事故 警摩备俩头盔待命   17-06-08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