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攻坚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8 9: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攻坚行动

迁西:抓好阵地建好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顾大鹏 韩晓红 杨邵屺)基层组织活动场所,是组织开展党的活动、服务党员群众的基本阵地,更是党员群众之家。为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水平,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迁西县开展“抓好阵地建好家、喜迎党的十九大”基层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攻坚行动,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提供有效抓手。

  深入摸底找问题。各党委责成专人深入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开展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摸底,掌握存在问题。共列出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使用中存在的8方面36项具体问题,主要包括:环境不整洁、建设不达标、功能不完善、悬挂不规范、党务村务公开不及时、值班不严格、档案不齐全等。

  划分领域定标准。针对存在的问题,划分农村、社区、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5个领域,分别制定不同等级,逐级细化《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标准》。各基层党组织至少达到最低级标准,依据自身实际,制定攻坚目标等级。

  压实责任建清单。明确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各党(总)支部直接责任人职责,全面建立“五位一体”攻坚清单,明确目标、问题、整改、责任、时间五项具体内容。综合实际,科学设定攻坚目标等级,全面对照本领域建设标准,找准存在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党委书记、党组织书记、帮扶工作组、具体责任人全程签字,压实责任。目前已制定攻坚目标722个,查找存在问题2357条。

  奖罚分明强实效。县委组织部派出9个督导组,由9名副科级干部任组长,采取实地检查见实效、视频对比看进展、当面汇报听投入等方式,全程督导攻坚行动,确保取得实效。对工作敷衍塞责、攻坚进展缓慢的党组织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约谈、提醒,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全国田园综合体项目花落迁西花乡果巷(图)   17-07-12
百位网红主播走进唐山迁西龙井关"万里长城第一漂"   17-07-08
唐山:迁西周密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17-07-08
唐山市领导赴迁西检查非煤矿山   17-07-07
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迁西"全国栗蘑特色小镇"称号   17-07-0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