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唐山:遵化“扶贫套餐”促就业提质增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8 9: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遵化“扶贫套餐”促就业提质增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双利 董金辉 白剑昆)今年,遵化市以就业民生工程和民生实施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目标,突出抓好困难群众的信息、资金、技术等帮扶工作,促就业提质增速。上半年,这市城镇新增就业396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2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00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61.9%、56%和54.5%,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强化技能培训。以职业技能培训为载体,通过送培训下乡、与技校联合培训、面向企业定向培训等形式,形成“需求—培训—鉴定—就业—提升”一体化培训工作模式。目前,这市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50期,培训人员2504人次。

  搭建创业平台。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功能,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目前,进驻这市4家孵化基地的各类创业实体130余家,直接带动就业700多人。同时,这市还实行跟踪服务制度,定期对创业人员进行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创业中的困难和问题。

  开辟公益岗位。这市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城市综合治理、社区便民服务等领域,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对下岗买断职工中“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其中的SJ人员给予安置。截至6月底,已对137名SJ人员进行了公益性岗位安置。

  用好创业资金。这市还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对经办流程、对象范围、贷款额度、贷后管理等过程进行优化,切实做到创业贷款保创业。目前,这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9笔,金额602万元;回收贷款83笔,金额438万元,贷款偿还率100%。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遵化公益团队10000余元爱心款资助贫困生(图)   17-07-12
唐山:遵化编印《廉政口袋书》下发各级党员干部   17-07-12
唐山:遵化警方精心打造群众满意户政窗口   17-07-10
唐山:遵化民间艺术团登上香港大舞台   17-07-10
唐山:遵化千亩金瓜喜丰收(图)   17-07-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