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建设应急避难场所27处 可紧急安置150万群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9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建设应急避难场所27处

可紧急安置150万群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昨天从唐山市地震局获悉,近一年来,该局着力推进重大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全面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目前我市共建设应急避难场所27处,可紧急安置约150万群众。

  目前,提升我市地震监测预警能力的“中国·唐山防震减灾示范中心”项目、区域防震减灾观测分中心建设项目、数字化实时传输地震前兆台网扩建工程、测震台网、强震台网、烈度速报与预警台网完善工程都在进行当中;提升我市抗震设防综合能力的农村民居整体抗震能力提升项目、防震减灾新技术推广应用项目都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提升我市地震应急救援综合能力市、县地震应急指挥系统应急响应与信息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地震现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项目已经启动;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和唐山抗震纪念馆两个防震减灾宣传基地改造提升项目今年完成展览全面调整。

  据悉,我市依据国家、省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标准,结合绿地及公共开敞空间规划建设避难场所,应急防灾能力进一步提高。目前,我市共建有应急避难场所27处,其中Ⅱ类应急避难场所6处,Ⅲ类应急避难场所21处,主要分布在市中心区和各县(市)区城区,建设面积共计350万平方米,可紧急安置约150万群众避险。我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在原有功能基础上,按照国标扩充功能设施。

  在提升城市建筑和基础设施抗灾能力方面,我市位于抗震设防烈度8度(含8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新建三层以上(含三层)学校、医院、幼儿园中的特殊设防类、重点设防类建筑全部采用减隔震技术,极大提升抗震能力。(高俊宏 刘庄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17-07-06
曹妃甸开展“粗苯储槽泄漏”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17-07-06
唐山:路北翔云道街道办事处举行模拟应急逃生演练   17-07-01
唐山:路北举行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17-06-29
唐山遵化港陆公司应急培训演练扎实有效不走过场   17-06-2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