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三举措加强网络订餐监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19 9: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三举措加强网络订餐监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顾大鹏 王玉国 刘镇州)网络订餐服务是一种新型业态,在方便百姓生活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服务行为,迁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对网络订餐行业的监管,确保食客“舌尖上的安全”。

  调查摸底。该局以7个监管分局为单位在全县划分7片管区,结合乡镇食安办、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对辖区网络订餐服务第三方交易平台及餐饮提供单位进行全面调查,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提高监管针对性。目前,这县共有网络订餐平台2家,入驻平台餐饮服务提供单位235家。

  集中约谈。该局对美团外卖、肯德基宅急送等网络和电话订餐服务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组织学习《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其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平台用户的实名认证和餐饮行业的准入条件,把住审核关,做到确保餐饮提供者证照齐全,诚信可靠;确保食品卫生、安全;确保配送人员健康、食物配送过程中不被污染;确保消费者的投诉及时公正处理。

  现场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兵分两路突击检查,一路对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检查,检查是否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把关;送餐人员是否经过健康体检,送餐箱是否干净卫生;消费者投诉是否及时处理。另一路对餐饮提供单位进行督促检查。一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二查厨房间是否卫生、洁净;三查各项自律制度是否落实;四查各种食材、原料进货渠道。检查中,对食品安全制度不健全、入网食品经营者经营条件不达标,送餐人员未经健康体检等11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花乡果巷"项目入选国家田园综合体试点   17-07-13
唐山:迁西法院多举措整顿纪律作风打造过硬队伍   17-07-12
全国田园综合体项目花落迁西花乡果巷(图)   17-07-12
百位网红主播走进唐山迁西龙井关"万里长城第一漂"   17-07-08
唐山:迁西周密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17-07-0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