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环卫工眼里的创城新变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0 8: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卫工眼里的创城新变化——

“文明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单宇)太阳还没出来,热浪就已经袭上来了。

  7月11日早6时左右,家住路北区郊区的郑大姐一如往常骑上电瓶车,早早来到市区自己负责的路段,穿上带有银灰色条纹的橙色马甲,拿上扫帚等工具,开始了自己的环卫工作。还没几分钟,郑大姐的额头就已经见汗了。

  随行的城管工作人员讲,没有统计过,但此时此刻,唐山的大街小巷不知道还有多少环卫工人在和郑大姐一样流着汗呢。这些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每天用双脚丈量着城市的道路,用双手装扮着城市的容颜。与此同时,他们也用一双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见证着我们这座城市的文明之变。

  郑大姐告诉记者,作为环卫工人,自己真切而直观地感受到了唐山城市文明的变化。以乱吐口香糖为例,因为胶体极强的黏性,咀嚼后的口香糖一旦掉落路面,再经过踩压,就会在路面上形成一个小黑点,他们只有蹲下用小铲子铲才能清除。如今,这些曾让无数环卫工人颇为烦恼的小黑点在咱唐山已很少见了。

  “这是一种文明素养的整体提升啊!”郑大姐感慨道,“还有,现在大家都很理解、尊重我们环卫工人。只要看到我们在工作,驾车的人都会很小心、很自觉地给我们让路。”郑大姐说,这份理解让同她一样的环卫工们颇感欣慰。

  在建设路上,记者见到了负责垃圾清运的环卫工人老张。

  老张认为,唐山的城市文明不仅体现在城市中的景观大道和主要街道,更体现在不起眼的小街小道上。“以前这些地方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可是不少。”老张说,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各种文明理念渐入人心,如今不仅大多数商户已养成将垃圾定点、准确投放的好习惯,而且周围居民在文明用餐、文明经营、文明出行、文明礼貌用语等方面都养成了更好的文明素质。

  离开老张,记者又见到了负责社区街道环卫工作的李阿姨。

  今年54岁的李阿姨从事社区街道保洁已有6年。在她的印象中,自己刚开始在社区街道做环卫工人时,居民经常随手乱扔垃圾,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她就跟在后面扫,心里挺不是滋味的。“现在,随着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大了,居民们的文明素质都有了迅速提升,大家都懂得珍惜我们的劳动成果了。偶尔有人不注意扔了垃圾,经过提醒,他们会觉得特别不好意思,然后把垃圾放在该放的地方。”说起社区街道居民的变化,李阿姨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

  太阳东升,热已难耐。

  “您看到了吗,一座城市有多美,离不开这些辛劳的环卫工人,更离不开我们这座城市的文明啊,确切地说,是离不开我们广大市民的文明啊!”望着热浪中一个个飘动的橙色马甲,城管工作人员感慨不已。

  “是啊,文明正在让我们这座城市变得更美。”记者感同身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举办全民创城主题宣传演出活动(图)   17-07-18
聚焦迁安创城工作:钢城大街的"大管家"   17-07-14
唐山:迁安交警全面决战文明城创建(组图)   17-07-13
百姓点赞创城中的社区新变化——"住在这里忒幸福"   17-07-13
唐山:路南学院南路街道共建式创城效果佳   17-07-1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