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曹妃甸 正文

唐山:曹妃甸区已有四大城市板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0 9: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曹妃甸区推动四大城市板块协调发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7月18日晚,曹妃甸城市产业招商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曹妃甸渤海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从中获悉,曹妃甸将着力推动四大城市板块融合互动、协调发展,加速曹妃甸港产城融合发展。

  据悉,曹妃甸区现有曹妃甸新城、临港商务区、曹妃甸城区和南堡开发区四大城市板块,正在按照“港产城协调发展、新老城互动发展、一二三产互动发展”的发展思路,推动四大城市板块融合互动、协调发展。

  曹妃甸新城位于曹妃甸区南部海滨,是唐山市中心城区和滨海城区“双核”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核,是唐山南部沿海次中心城市,是曹妃甸区行政、文化及商务会展中心,具体建设上将突出扩张规模,不断完善功能,提升发展水平,有效聚集人口,5年内人口达到10万人。

  临港商务区位于曹妃甸工业区核心位置,为工业区提供近端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目前承担着工业区主要行政办公职能,具体建设上将突出完善服务,提升品质,在稳定现有规模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生产生活服务水平。

  曹妃甸城区位于曹妃甸区北部,是目前全区人口最为集中、业态最为丰富的老城区板块,将城区定位为以发展城市配套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生态宜居城区,具体建设上将突出精细建设和形象改善,抓好市政道路、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绿美亮净”提升,同时向城西片区延伸市政路网,延展配套服务。

  南堡开发区位于曹妃甸区西部,将依托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西区,以及丰富的温泉、盐田、湿地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东区生活性服务业,具体建设上将突出增强功能,全面保障,完善市政设施建设,打造新型现代滨海小城。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曹妃甸新增2家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   17-07-14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上半年货物吞吐量1.51亿吨   17-07-14
曹妃甸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文明城创建工作受表扬   17-07-14
曹妃甸港区上半年货物吞吐量强劲增长   17-07-14
曹妃甸湿地管理处放飞1999只被救助的野鸟(图)   17-07-1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