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⑩只因心中有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4 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⑩

只因心中有爱

  每当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走进校园,我总在叩问自己:我热爱教育么?每当迈着匆匆脚步走进教室,我也在叩问自己:我爱这群孩子么?

  记得,二十年前,在一个菊花飘香的美好九月,我登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了一名事物纷繁的班主任老师。从此,我便拥有了一份以爱为主题的职业。在我心中装得满满的都是我的学生,不仅有能说会道、文采很好的莹莹,也有不善言辞却温和善良的家鹏;不仅有思维活跃、知识丰富的健哲,还有虽然咬字不清却一再地努力、积极回答问题的小辉……细细解读这些孩子,我总是用其自身的优点去引领他们,用我的爱在他们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

  每每接手一个班,我就去家访……至今,用脚步已丈量了568个家庭。

  我们班有个女孩叫瑶瑶,整天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很少完成作业。于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走进了她的家。那场景让我终身难忘!一个满脸是灰、头上还沾着几根干草、被烟呛得吭吭咳嗽的女孩趴在屋子外面生炉子,看到我时她眼里流露出无比惊讶。这时,我看到的是与往日完全不同的一个乖女孩。原来,孩子与奶奶相依为命,父母离异后都去了外地,没有人去过问祖孙俩的生活。奶奶用她那双饱经沧桑的干瘪的手拉着我的手,流着眼泪说,汪老师,瑶瑶在学校很听话吧?每天,她总是早早起床,生炉子,你瞧,她的手都冻肿了。仔细一看,我才发现孩子的手上都是口子。此刻,我对这个女孩再也没有任何埋怨了。后来,在课上,我经常用鼓励与期待的眼神望着她,倾听她那不算流利的表述。放学后,我一点点地给她补习功课;周末,我把她请到家里品尝我做的饭菜,尽可能多给她一些关爱。后来女孩真的变了,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初中。

  在和孩子们相处的日子里,我一天天积累着一笔财富,它就是越来越浓厚的师生深情。冬天,刘同学给我带来了小棉垫,悄悄告诉我:“老师,你的板凳凉,我叫妈妈给你做的。”有一段时间我胃不好,肖同学看出来了,从家里给我带来暖水袋,为了不让它凉,孩子竟然是把它放在衣服里捂着来的。每每此时,我骄傲,因为我是教师;我幸福,因为我爱着孩子们的同时,孩子们也深深爱着我。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依然会默默地耕耘,依然作护花的“春泥”,依然痴情地续着“桃李满天下”的梦,而这一切的一切只因心中有爱。

  汪秀芹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⑥做人师,真好!   17-07-18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⑤做老师,真好!   17-07-14
“做老师真好”稿件选登④恩师是影响我一生的人   17-07-13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③二十年后的聚会   17-07-12
“做老师真好”征文优秀稿件选登②做教师,真好!   17-07-1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