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10家医院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4 8: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10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

首例省外参保人员通过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结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7月21日,天津市退休参保人员赵先生在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成功实现出院划卡直接结算,这是我市首例省外参保人员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直接结算的案例。

  据了解,赵先生今年58岁,退休后在我市古冶区长期居住。今年7月18日,因冠心病突发,他在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入院,7月21日办理了出院手续,医疗总费用5260.84元,医保统筹基金支付4172.54元,个人支付1088.30元。赵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以前在唐山生病住院,需先行垫付全额费用,出院后要将住院资料及证明带回天津报销,现在直接结算,再也不用拿着一堆资料两边来回跑了。”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0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分别是曹妃甸区医院、迁安市人民医院、迁安市中医医院、曹妃甸唐海中医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唐山市肿瘤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唐山市第六医院)、唐山市第二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开滦总医院。

  据悉,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依托国家平台,加强与北京、天津等省份之间的联系合作,积极扩大异地就医结算范围、提高异地就医结算效率,努力为异地就医人员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让参保人员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加入国家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系统   17-06-13
唐山:丰润首个医疗志愿服务基地落成   17-05-11
唐山:古冶医疗救助为344名困难群众   17-04-20
.
 
.
 
热点新闻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事关疫情防控!丰润要求这样做!
·公益广告|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张古江深入丰南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