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专家教您夏季停车小诀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5 8: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专家教您夏季停车小诀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钱琨)日前,市民王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告诉记者,她发现爱车上常有一些不易清洗的粘性污渍,后来她为爱车进行保养时,被告知这是在树下停车所致,严重的还会对车漆造成损害。为此,记者就夏季停车问题采访了从事汽车售后服务业多年的李景秋。

  李景秋告诉记者,夏季应注意不要将车辆在太阳下长时间曝晒,以免导致车漆老化。此外,车内温度过高,会对车内饰造成伤害。经长时间曝晒后,汽车前挡风玻璃表面温度可高达50℃,高温环境会使雨刷片的橡胶材质变形,因此户外停车时,可将雨刷立起来。

  需注意的是,树木在夏季极易分泌树脂类物质,粘性极大,落在车身及玻璃上不易清洗,并具有腐蚀性,久而久之会伤及车漆。

  夏季停车有何小诀窍及注意事项呢?李景秋表示,夏季停车时应车头背阳,由于我国地处北半球,朝南向的一面一整天都可以被晒到,露天停车时,如果无阴凉可利用,应把车尾对着南面,车头背阳朝北停,这样可以减少车厢被太阳直射烘烤而产生的危害。其次,为避免汽车在阳光下长时间曝晒,可为爱车选购车衣或遮阳帘。

  李景秋提醒车主,不应停车后立即关闭空调,以免存留在空调管道中的剩余冷气不能完全释放,从而产生水汽留在管道中,导致空调异味。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夏季高温,车内应避免存放打火机、碳酸饮料、车载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交通违法曝光系列⑬交警部门曝光200辆违停车辆   17-07-17
唐山:世园会夜场停车场免费开放   17-07-12
交通违法曝光系列⑪ 200辆违停车辆被曝光   17-07-04
龙泉中学门前等路段新增禁止标线 违停车将被处罚   17-06-26
唐山交警部门19日集中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图)   17-06-2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