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黑出租司机载客途中 脖子上惊现一把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6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黑出租司机载客途中脖子上惊现一把刀

滦南警方20小时速破持刀抢劫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近日,滦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综合利用视频资源严密追踪,在曹妃甸、昌黎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仅用20小时成功破获一起重大持刀抢劫黑出租车案,将犯罪嫌疑人曹某(男,34岁,乐亭县人)、张某(男,27岁,滦南人)抓获。

  马某是曹妃甸区客运站附近的一名黑出租车司机。7月14日中午,马某一边吃着盒饭一边等候乘客,还不时向过往的行人搭讪。14时许,两名男子主动找到马某,称去滦南。见生意上门,马某便载着两人离开了客运站。

  途中,马某和两名男子不时闲聊。当车行至曹妃甸滦南交界地时,路上人、车渐少。此时,马某突然感觉脖子上有点发凉,余光一瞥,竟发现一把锋利的裁纸刀抵在了脖颈上。

  7月15日凌晨2时,滦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马某报警,称其14日14时许在曹妃甸区客运站开黑出租时,被两名男乘客持刀抢走车辆及随身的现金、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被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后,又被堵嘴、捆绑在柏各庄镇赵各庄一小树林内,直至15日凌晨1时才挣脱绳索脱困。

  接到报案后,滦南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兵分三路展开侦查,一路从曹妃甸区客运站入手,按照被抢车辆行进轨迹摸排线索,一路从案发地周边分析嫌疑人可能逃跑的路线并查询监控录像,一路细致开展现场勘查,力争发现线索。经大量工作,办案民警于当日9时许,在滦南县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现被抢车辆。

  办案民警以被抢车辆为中心,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获取了两名嫌疑人的清晰影像,并通过协查确定了该二人分别为曹某和张某。随后,办案民警经大量走访,获悉了两嫌疑人乘坐出租车逃往昌黎县黄金海岸的重要线索。

  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专案组民警马不停蹄地赶赴昌黎。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分成四组,对昌黎黄金海岸的海滩及周边商店、酒店、大排档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2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黄金海岸某餐馆门前大排档发现嫌疑人踪迹,并趁其结账时将曹某、张某成功抓获,当场缴获被害人的车钥匙及部分赃款、赃物。此时至马某报案仅仅过去20小时。

  经审讯,曹、张二人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二人因手头拮据,产生抢劫黑出租车的想法,并事先购买了裁纸刀、绑带,于14日下午租乘被害人车辆后,采取刀割、殴打、捆绑的方式,抢劫被害人随身物品,强行逼问银行卡密码,并先后从两家银行取款1万余元,最后将被害人堵嘴并捆绑在树上后驾车逃离现场。

  目前,曹某、张某已被滦南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跃安 张怀平 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的哥”周文生荣膺“美丽河北·最美出租车司机”   17-07-03
唐山:古冶重拳规范出租车市场   17-06-29
唐山文化路:两出租车剐蹭 十余辆公交车被堵   17-06-15
唐山:丰润百辆出租车爱心送考   17-06-07
唐山中心区200余辆出租车免费接送高考生   17-06-0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