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组图:奋进新唐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8 9:4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奋进新唐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我市已深入人心,唐山著名的志愿者队伍“小唐园”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曹妃甸作为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最前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两大战略机遇,不断加快与京津地区的战略合作,推进产业集聚。同时,依托40万吨大型船舶泊位优势和国家第三条能源运输大动脉——蒙冀铁路,实现了海上与陆地的联通,进而加速建设国际化能源大通道。目前,曹妃甸在规划长度116公里的岸线上,已建成运营矿石、煤炭、钢铁、原油、集装箱、木材等82个码头,总吞吐能力3.6亿吨,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港口之一,已与世界上42个国家和地区实现直航。

  祥富里社区坚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增强社区服务能力,始终贯彻党的宗旨,让社区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出光和热,让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这“最后一公里”变得更加顺畅平坦。

  作为“一带一路”的支点城市,2016年唐山成功举办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峰会和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众多国际友人来到唐山,也把唐山介绍给了世界。 

  新市民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真正做到了“一站式”服务,不仅大大提高了行政服务效率,让前来办事的市民不再东奔西跑,同时也让办事过程更加透明简洁,解决了广大市民的后顾之忧。

  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中国保信集团投入380亿元巨资建设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在19.7平方公里的职教城规划用地上,规划建校17所,集聚人口20万,与曹妃甸发展集团联手打造“中国海港第一职教城”,助推职业教育达到“中国特色、世界水平”,倾力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人才高地。

  去年,我市以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加快由重工业城市向生态园林城市转型。

  我市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加快发展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加强项目引进和建设,取得可喜成效。图为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特种机器人。

  记者 闫军 董钧 赵勇 刘洪超 张北男 周力平

  通讯员 付全增 摄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组图)   17-07-27
京哈高速唐山段:3天内736辆车占应急道被抓拍   17-07-27
唐山市环保局五项措施推进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   17-07-27
唐山:消防“萌宝”进警营(图)   17-07-27
唐山:迁安文艺演出助“创城”   17-07-2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