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今天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或迎祭扫高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8 8: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今天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或迎祭扫高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7月27日,记者探访了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及周边道路。正在附近执勤的市公安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根据往年经验提示,7月28日当天,该公园附近道路车流可能较为集中,建议无纪念活动的市民绕行其他路段。

  27日9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南湖大道的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看到南湖大道上此时车流量已经较大,开展纪念活动的市民陆续前往公园。

  公园东侧的道路两侧,有部分销售鲜花、绢花的摊点,前往公园停车场的车辆在摊点、行人中穿行。在一些摊点前,部分市民表情肃穆,在购买凭吊逝者的花篮后,缓步前往地震纪念墙。

  公园东门位置设置了相关标志牌,指引市民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停车场根据不同车型,分设大型车停放区、小型车停放区。记者经粗略观察,小型车停放区内停放的车辆较为密集。

  在公园通道显要位置,管理方设置了公告牌。公告显示:7月28日至7月30日,为方便群众祭奠、参观,公园开闭园时间调整为7时至20时;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纪念展馆开闭馆时间调整为8时至17时;游客服务中心工作时间为8时至17时;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纪念展馆7月28日当天为群众提供2场义务讲解,时间为上午10时,下午15时。

  记者跟随开展纪念活动的市民前往纪念墙。途中,镌刻着“永远的纪念”的雕塑吸引了部分市民驻足。恢弘的纪念墙下,凭吊逝者的鲜花整齐摆放,市民在纪念墙前肃立,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7月28日,为便于市民顺利出行,该大队在辖区加强路面管控,加大警力投入,必要时实施远程控制,进行人车分流。同时,该大队将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治理力度,全力维护交通秩序。

  民警根据往年经验分析,28日当天,尤其是上午,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人流、车流可能较为集中,公园内部停车场车位有限,建议市民将车辆停放到附近的其他停车场、停车泊位,或选择乘坐公交车(47路、64路、游1路)、出租车。无纪念活动的市民尽量绕行复兴路、南湖内部道路等其他道路,避免因通行不畅延误行程。 (魏伟 赵珍珍)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地震41周年:幸福唐山 筑梦未来   17-07-26
地震纪念墙补刻罹难者姓名610个(图)   17-07-22
7月4日唐山发生两次2级以上地震 听听专家怎么说   17-07-06
“信仰的力量·唐山大地震中的共产党人”征文启事   17-05-22
程才实新著《地震重建论稿》出版   17-04-2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