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外环管理处:把外环线打造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8 14: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城管局外环管理处

把城市外环线打造成一道靓丽、和谐、畅通、优美的风景线

王娟 艾丽 李静

 
 
 
 
 
 
 

  这是一支年轻向上、充满活力的队伍。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面貌锐意拼搏进取,在党总支书记兼处长唐凤喜同志的带领下,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各个重要时段的环线保畅任务,更把唐山这座英雄城市的外环线打造成了一道靓丽、和谐、畅通、优美的风景线。

  以民为本

  全力保障群众安全舒适出行

  坚持“补早、补小、补好”,及时修补破损路面

  深夜,一群身穿橘色反光背心的施工人员,在霓虹灯的映照下,在稀疏的车流中,紧张有序地开展深夜错时作业,细心修补破损的路面。

  为了能够及时发现、修补破损路面,外环处的工作人员都养成了“随手拍”的习惯,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只要经过外环线,发现路面问题立即拍照记录,第一时间联系职能科室进行处理。

  为了不影响群众正常出行,外环处对破损路面维修工作全部采用错峰错时方式,在车流量较小时段或夜间进行施工。施工中,外环处更注重每一个细节,始终坚持安全文明施工,避免扬尘作业。

  今年上半年,该处集中力量,对东环、南环及5座桥梁路面的严重坑槽和破损路面进行了集中整治维修,有效提升了行车安全指数和外环形象。

  加强路灯巡视检修,照亮市民回家的路

  行驶在外环线上,您常常会看到这样的身影:工人顶严寒冒酷暑检修10多米高的路灯……

  为确保路灯运行正常,外环处对路灯的巡视已形成常态化,坚持每周不少于两轮夜巡、三轮昼巡。针对路灯不亮、灯杆倾倒、电缆裸露等问题,形成1小时内到达现场处理的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外环路灯设施亮灯率达到98%以上。

  如今的外环线上,一到夜晚,华灯璀璨、熠熠生辉,一盏盏造型别致的路灯灿若星辰,不仅照亮了外环道路、点亮了群众的幸福生活,更极大提升了我市外环线的景观效果。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群众对市政基础设施要求更高,关注越来越多。外环处不断加大巡视力度,严格落实预防性养护方针,建立随坏随修的快速反应机制,将巡视、微信工作群和数字城管平台结合起来,注重在“细”字上下功夫,通过精益求精抓好细节,不断提升市政设施管理养护水平,提高问题处置率。目前,外环路市政设施完好率和路灯设施完好率均达到95%以上。 

  在干净外环的基础上

  打造精品路 以精品促全线

  外环线点多、线长、面广,村庄商铺多,外环清扫保洁任务重,外环处认真分析了每条路的道路情况,在干净外环、景观外环的基础上,将西出口路和南湖迎宾路两条路段打造为精品路段。为此,外环处加强对精品路的巡视考核,对负责精品路的保洁公司提出“两个15”工作的要求,即“垃圾停留不超15分钟,微信呼叫回答不超15分钟”。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人工与机械密切配合,两条精品路的打造已初见成效。

  该处将打造精品路的做法在其它路段推行,要求其他路段的保洁公司加强内部巡视管理,各保洁路段都要“定岗、定人、定车”,落实好“两个25”工作要求,即“垃圾停留不超25分钟,微信呼叫回答不超25分钟”。外环处考核组加大考核督导力度,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各类保洁问题。2017年上半年,及时处理了210件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数字城管保洁派发件。

  目前,外环重点路段机械化清扫率达到63%以上、人工清扫保洁每天达12小时,外环处的环卫保洁工作逐步走向了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

  外环路的保洁卫士

  外环处机械化清扫车队

  枝繁叶茂的行道树、繁星点缀的色叶带,清扫洒水过后干净湿润的外环路面,像一条闪闪发光的绸带,在盛夏的绿荫中轻轻地飘向远方……当您行驶在我市外环线时,展现在您眼前的就是这样一幅风景。

  这些得益于我市外环道路的保洁卫士—外环处机械化清扫车队。正是由于他们不论严寒酷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行驶在我市近100公里的环路上,对外环全线采用全天候、接力式、无缝隙、全覆盖的模式,进行清扫、洒水、降尘一体化作业,如今的外环线已成为我市一张闪亮的名片。

  外环处机械化清扫车队成立于2009年,多年来,随着机械化作业车辆的增加,外环处不断提高作业标准,面对外环线近100公里线长面广的道路,清扫车队每天清晨4点到达指定路段,他们采用“一冲、二扫、三洒”的作业模式,赶在早高峰期前完成外环全程的普扫工作,然后全天12个小时根据空气条件做好洒水工作,及时清理路上的土渣石块。洗扫车不能洗扫的死角死面,坚持人工及时洗刷,确保外环线干净整洁、群众安全出行。2017年上半年,外环处机械化清扫车队累计出动车辆4500次、清扫洒水作业面积达9.72亿平方米。

  今年以来,外环处紧跟我市城管局全面推进“洁净城市”建设的步伐,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常态保洁:外环全线继续实行“人工配合机械化清扫”的作业模式。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外环处机械化清扫车队还“客串”起了消防车,及时发现并扑灭路旁焚烧垃圾、自燃起火9次,确保了群众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

  外环管理处简介

  隶属于唐山市城管局的外环管理处(简称外环处),成立于2009年3月,负责唐山市外环路、西出口、唐丰路、银河路、南湖迎宾大道、西南环线共93.3公里道路路产路权管理和道路通行费征收工作。同时,还承担着54万平方米道路绿化养护、3700余盏路灯、5座立交桥雨水泵站的管理工作。现有职工600余名,平均年龄32岁,其中98%的员工为“80后”青年,这是一支年轻向上、充满活力的队伍。在党总支书记兼处长唐凤喜同志的带领下,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各个重要时段的环线保畅任务,更把这座英雄城市的外环线打造成一道靓丽、和谐、畅通、优美的风景线。

  如今,这支年轻的队伍正行进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的道路上,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面貌锐意拼搏进取,开创城市外环管理崭新的篇章。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记者暗访北外环:垃圾乱倒车辆乱停小广告乱贴(图)   17-05-11
唐山城管局集中修复东外环破损路面   17-05-09
唐山城管外环执法大队:多举措推进冬季学教活动   16-12-23
唐山市城管局外环处:积极备战保畅通   16-12-20
唐山市中心区外环线以内禁止燃油渣土运输车行驶   16-11-19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