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河钢唐钢公司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打造最具竞争力钢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8 14: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河钢集团唐钢公司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打造最具竞争力钢企

 
 
 
 
 
 
 
 
 

  河钢唐钢是河钢集团的核心骨干企业,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被誉为“共和国转炉的故乡”和“世界上最清洁的工厂”。历经70多年的发展,河钢唐钢主要装备实现了大型化和现代化,跻身国际先进行列,工艺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主要产品包括高强汽车板、镀锌板、彩涂板、中厚板、棒材、线材、型材等,精品板材占到产品总量的60%以上,是我国重要的精品板材和精品建材生产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建筑、煤炭、机械、电力、交通等领域,远销欧洲、美洲、非洲、东南亚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智能制造

  河钢唐钢紧扣“中国制造2025”战略主题,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加速信息自动化系统全面覆盖,使智能化生产水平和产品档次得到大幅度提升。河钢唐钢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当选2016年度中国自动化领域十大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成为全国冶金行业唯一入选企业。

  体制变革

  河钢唐钢按照河钢集团统一部署,突破传统体制机制束缚,从组织结构、制度、流程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和系统变革,推进以产线为独立市场单元的组织扁平化变革,建立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资源配置方式和生产经营模式,提高资源配置与运营效率,全面激发和释放企业活力。

  结构调整

  河钢唐钢坚持开放性思维、全行业视野和国际化定位,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和客户端结构,携手国内外一线用户,打造国内领先的汽车板、家电板产品品牌,助推企业快速步入高端循环。目前,高强汽车板产品成功打入菲亚特、吉利等知名汽车制造企业,高端家电板实现海尔、格力、美的、奥克斯等国内一线家电品牌全覆盖。

  非钢发展

  河钢唐钢实施多元化转型发展战略,搭建起钢材深加工与大物流、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装备制造与工程技术服务、化工、房地产和城市服务与教育培训六大产业集群,形成了非钢板块与钢铁板块比冀齐飞的发展格局,为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钢唐钢检修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17-06-23
河钢唐钢11年为254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17-06-20
唐钢物流公司: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度夏”(图)   17-06-10
唐钢: “一站式”物流实现大幅降费(图)   17-06-05
河钢唐钢检修公司开展佩戴呼吸器比赛(图)   17-05-27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