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摸得着的数据 看得见的变化(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8 14: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全景

  亮点 河钢塞尔维亚项目: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近年来,唐山企业紧抓历史性机遇,搭乘“一带一路”的快车,加速海外扩张。由河钢集团并购、唐钢公司管理运营的斯梅代雷沃年产220万吨长流程钢铁生产基地项目,接手仅半年,便实结束了连续7年的亏损局面,实现了2016年当年扭亏为盈。

  去年6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钢塞尔维亚公司视察,见证中塞企业携手,开启两国产能合作新篇章。河钢积极谋划推进项目开展,2016年6月30日便完成了对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的收购,建立了首个海外全产业链的生产制造基地。7月1日,该厂正式更名为河钢塞尔维亚有限公司。2016年下半年,河钢集团先后派到塞尔维亚的技术团队多达11批近200人,全面对钢厂设备、技术、信息化、工艺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诊断,投入巨大的精力用于成本的改善、工艺的完善和全球资源的重新配置。

  一年来,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团队以最快速度组织了炼钢系统大修、加热炉大修、粗轧机大修、炉顶设备大修等,解决了生产流程中最大的瓶颈问题;引进河钢唐钢的先进经验,结合技改项目的实施,扭转设备老化失修、技术落后问题,力求最大的投入产出比。在生产方面,通过优化转炉工艺参数提高钢水收得率,推进废弃物综合利用,推进蓄热式加热炉新技术的应用、煤气回收和煤气柜建设等节能项目实施来降低生产成本。与河钢唐钢的自动化专家结合,对生产线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提高产品质量控制水平。同时,将河钢唐钢拥有的全行业最清洁、最绿色的钢铁制造工艺引入河钢塞尔维亚公司;改进设备状况,完善除尘系统;改善转炉操作,控制烟尘外溢;推进废渣综合利用,变废为宝。一年来,一座装备档次逐步提高、产品质量更加精良、厂区环境更加美好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逐步呈现在塞尔维亚人民面前。到2016年12月,河钢接手半年时间,河钢塞尔维亚公司产销量均创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2016年下半年累计产铁、钢和钢材,分别比上半年增长56%、52%和55%。与此同时,产品结构快速优化,高附加值的冷轧板产量比上半年大幅增长112%。

  “接手这家企业后,我们通过充分发挥河钢技术、管理、绿色制造和全球最大的钢铁营销服务网络平台的优势,为钢厂配置全球优质资源,在去年11月底就实现息税前盈利,当年12月实现全面盈利,连续亏损7年的不利局面从此得到根本性扭转。”河钢塞尔维亚公司总经理宋嗣海说。今年以来,钢厂产量和销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他表示:“我们计划在2017年产钢200万吨,预计产值达到8亿美元,实现利润2000万美元。”钢厂全面恢复生产不仅直接惠及本厂员工,带动了所在城市经济发展,而且对塞尔维亚国民经济也有巨大的拉动作用,去年对塞尔维亚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就达到2%。据塞尔维亚财政部数据,2016年下半年,河钢塞尔维亚公司的出口量大幅增加,一跃成为塞尔维亚第二大出口企业,是带动塞尔维亚2016年出口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贾成宁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专题]唐山答卷·逐梦2017 更多   17-07-28
唐山供电公司:创新进取续华章   17-07-28
唐山食药监局:构筑最严监管防线捍卫百姓舌尖安全   17-07-28
唐山:难忘那一天 奋进这一年(组图)   17-07-28
唐山,驰骋在阳光路上   17-07-28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