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陆凯科技——寻求技术最新发展 造就卓越中国企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8 14: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企业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产品广泛应用于黑色冶金、有色冶金、煤炭、非金属矿、建材、石油化工等行业;

  产品远销到南非、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埃及、刚果、土耳其、巴西、印度、马来西亚、秘鲁、波利维亚、朝鲜等国家,20年来企业销售高频细筛累计超过上万台套,产品在国际、国内行业市场上已形成品牌影响力;

  陆凯高频细筛产品销售量占据国内黑色冶金选矿行业细筛再磨工艺设备市场份额的50%以上,排名连续20年保持全国第一位;

  如今市场上运行的陆凯高频细筛每年生产出的铁精粉超过4.28亿吨,占国产铁精粉生产总量的一半以上。

20年艰苦创业20年深耕细作

寻求技术最新发展 造就卓越中国企业

 
 
 
 
 

  陆凯科技有限公司1997年8月21日创立,20年来在各级政府部门正确引导和培育下,在公司决策层的正确方针指导下,经过全体员工不懈的共同努力和艰苦奋斗,使公司持续创新发展、健康成长,从创业之初仅有几万元资金和几个人的土作坊已发展成为拥有上亿资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国内黑色冶金细筛再磨工艺细粒物料筛分设备行业技术创新领军企业。

  陆凯科技秉承“发扬理性创新意识”,以培养人作为基础,积累形成勤思考、重技术、有品质的队伍,服务于产业的技术进步和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为公司纲领,科技兴企作为经营方针,坚持植根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经营理念,弘扬“人为厚、物愈精、著品质”的陆凯文化,把技术创新、自主创新做为企业发展的着重点,“寻求技术最新发展、造就卓越中国企业”已成为陆凯科技的最高目标。

  20年风雨兼程,一路艰辛

  第一阶段(1997~2002)为艰苦创业初期阶段,当时面临最大的问题是生存,设法将技术知识和经验转化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经过数年的艰苦奋斗与探索,企业初步具备了基本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产品的先进性、实用性和可靠性也逐步被客户认可并接受。

  第二阶段(2002~2007)为资本与技术积累、思想开拓阶段,这段时期主要是追求发展,对新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装备进行了规模化投入,全面技术升级和更新换代的产品牢牢占据了我国黑色冶金矿山细筛行业市场的主导地位。

  引进中、高级技术人才及管理人才,推行规范化管理,树立稳定可持续发展观。由作坊式管理向现代化企业管理转型。购建新厂房和试验检测设备。确立了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四大核心技术体系,提出重视知识产权、重视技术、发掘人才。持续创新发展,创品牌效益。树立了服务与回馈社会的思想意识,积极承担社会应尽的责任。

  第三阶段(2007~2012)为企业文化建设发展阶段,期间进行了系统的组织和企业文化建设,把“人为厚,物愈精,著品质”确定为统一的行为意识准则;提出了企业宗旨、中长期发展方向、经营方针策略、人才观念和管理方法、规范化管理要素等,旨在统一核心价值观念,提升团队凝聚力,实现美好人生价值,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第四阶段(2013~至今)为突破发展阶段,全面提高产品研发、提升加工工艺水平、引入新材料、新设备。期间主要提升了产品自身和制造过程的信息化和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使我们的产品不断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精简和调整组织机构,更加重视引进优秀人才和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持续开拓国际市场,与德国STC、洪堡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形成技术及市场合作,为推动陆凯科技的国际化进程奠定了基础。

  20年深耕细作,硕果累累

  陆凯科技将自身的发展定位在矿山机械行业领域机电一体化装备方面,重点从事精细筛分技术的研究与产品开发制造,始终保持在国内细粒筛分设备行业技术中占据领先地位。主要有4大核心技术体系:筛机、筛网、自动控制技术与软件技术、环保设备,计260多个产品品种。企业20年来研发新产品累计129项,其中通过省级以上鉴定的12项,专家组鉴定结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3项;拥有自主研发的授权专利57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专利产品占到企业总销售额的90%以上;主导产品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河北省十大优秀发明产品、河北省自主创新产品等荣誉,拥有9项注册商标,并申请2项国外注册商标;2016年陆凯荣获中国驰名商标;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的持续创新发展精神赢得了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和社会的广泛认可,20年共取得的省级以上资质、荣誉称号和奖励50多项,我们为社会进步与行业发展尽到了一份责任。

  企业经营发展

  企业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产品广泛应用于黑色冶金、有色冶金、煤炭、非金属矿、建材、石油化工等行业,远销到南非、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埃及、刚果、土耳其、巴西、印度、马来西亚、秘鲁、波利威亚、朝鲜等国家,20年来企业销售高频细筛累计超过上万台套,产品在国际、国内行业市场上已形成品牌影响力;陆凯高频细筛产品销售量占据国内黑色冶金选矿行业细筛再磨工艺设备市场份额的50%以上,排名连续20年保持全国第一位。如今市场上运行的陆凯高频细筛每年生产出的铁精粉超过4.28亿吨,占到国产铁精粉生产总量的一半以上。

  陆凯高频细筛设备引发的黑色金属选矿技术革命“细筛再磨工艺”,将铁矿的选矿再磨循环负荷率平均降低一半以上,铁精粉品位平均提升1.2个百分点,每年因此可减排16000吨二氧化硫和8000吨烟尘,由此产生的经济效益就达20多亿元/年。

  该产品是我国各黑色冶金设计院选矿厂成套装备设计选型的首选产品,并被编入中国矿业大学选矿专业教科书《选矿学》中,编入《现代铁矿石选矿》科学技术专著一书,教育部高等高等学校地矿学科教育指导委员会编入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教材——《矿物加工工程设计》,业内专家称“陆凯”牌产品为“中国筛王”、“是我国五十年来铁矿石选矿技术结晶”。近年来与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院校开展校企合作,研发新产品形成产业链。多次参加国际矿业设备展会,得到了国外矿山企业的一致好评。多次接待来自俄罗斯、南非、印度、澳大利亚等国家矿山企业来访,为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陆凯高频细筛产品已形成几大规格系列,包括单层和叠层电磁振网筛系列,双振源单层和叠层复合振动筛系列,单振源叠层共振式复合振动筛系列。近年来,不断研发新产品,主要涉及直线筛、旋流器组、高压辊磨机、浮选机、远程风送式射雾器、聚氨酯弹性筛板等产品,技术水平和可靠性不断提升,主要技术性能指标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取代了进口产品并进入国际市场,为中国品牌、唐山品牌创造了重要影响。

  企业智能制造发展

  20年来,企业生产加工设备历经了手工操作-机械化操作-自动化操作-规模化操作-智能化操作演变,设备加工能力及产品质量发生了质的飞跃,现拥有各种先进的信息化与数字化生产、检验和实验设备450多台套,如引进焊接机器人、超大功率激光切割机及新型数控等离子切割机等先进设备。提升产品自身和制造过程信息化和自动化程度,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促进矿山数字化建设的深入发展。重视工艺技术队伍建设,员工综合素质逐年提升,重视生产现场管理,贯彻落实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照企业标准组织生产,重点进行不良品预防和控制,形成PDCA良性循环。实施6S管理、绩效管理、ERP管理,提升团队整体素养和经营管理质量。重视供应商和客户的规范化管理,建立平等、互利、共赢意识和可靠的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市场订单及内部条件合理统筹,制定综合计划,保证企业生产的顺畅进行。

  企业的经营和生产场地最初只租赁2间办公室,128㎡车间,通过20年的不断积累发展,如今拥有占地总面积45800㎡,建筑总面积34790㎡的生产经营场地。

  企业人本文化

  公司提倡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人的劳动、尊重人的创造;尊重人的个性与差异,尊重人的兴趣与需求。

  “有素质、管理有效的员工队伍是企业的最大财富。”公司扩大引进高、中级技术和管理人才的力度,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模式。我们从东北大学、矿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燕山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等学府引进优秀毕业生,充实到技术、市场、管理、生产等各个岗位。

  建立了河北省技术研发中心,聚集了一批享有国务院特殊技术津贴研究员在内学有专长的业界知名专家,拥有研发人员90多人,中高级职称员工占科技人员总数的50%以上。

  为不断提升制造人员的综合素质,陆续从专业技师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引进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毕业生,定期组织专业技能培训、组织技能大比武,提升企业产业工人的综合制造能力。

  为每位员工搭建了一个能充分施展个人智慧才能和理想抱负的平台,提供了实现我们人生价值和获取发展机会的基本条件,也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一定的物质和文化基础。我们要继续提倡学技术、比创新、出人才、出成果、出产品、出效益。

  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树立敬业创新、不断进取的核心价值观,使有陆凯特色的企业文化越发出色。工会定期组织员工旅游及其他文体活动,建立沟通对话制度及民主制度,公司大量投入资金建立了室内职工羽毛球场地、室内乒乓球、台球活动场所,场所均采用专业的塑胶地面。投资购买图书,建立“职工书屋”,配备专业的书柜和阅览桌椅,藏书量上万册。积极开展群众性的体育文化活动,每年春节组织迎新春文艺汇演,定期举办羽毛球、乒乓球等比赛,创办《今日陆凯》报纸等,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以优秀的企业文化凝聚人才,塑造形象,推动公司持续发展,建立和谐集体、和谐企业、和谐社会。

  人为厚,物愈精,著品质——体现了陆凯人、产品和服务的责任与型质。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和稳定可靠的产品,共同书写着陆凯真诚厚泽的企业形象。

  企业社会责任

  陆凯细筛引领了中国细筛行业革命性技术进步,取代了尼龙细筛;在2003年之后的金属矿山行业的大规模发展中阻碍了国外筛分设备的大规模进入;同时推动了中国黑色冶金矿山的细筛技术持续进步,把中国制造细筛技术推向全球,与国外一流企业在全球范围展开竞争,并与国外矿山相关企业合作,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作出了贡献。

  公司重视人才的培养,关心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快乐成长,陆凯科技在华北理工大学矿业学院、唐山高新区设立“陆凯奖学金”,以表彰和奖励品学兼优、立志成才的学生。奉献爱心,捐款帮助汶川地震灾民,捐款帮助高新区贫困小学生。

  依法纳税,累计纳税上亿元;提供就业机会分担社会责任、带动地方产业链发展。回馈公司员工自身及其家庭,让我们的员工感到在陆凯公司这样一流的团队中工作是一种幸福。20年春华秋实,陆凯科技已成长为国内高频细筛产品研发与制造的龙头企业,经历了“创业生存”、“积累发展”、“思想开拓”、“突破发展”阶段,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公司将继续提升产品品质、扩大国际市场、创立国际品牌,寻求技术最新发展,造就卓越中国企业。

 [1] [2] 下一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上半年新增两家主板上市企业   17-07-27
唐山一爱心企业为交警免费提供桶装水(图)   17-07-26
唐山滦县一企业不正常运行环保设施被查处   17-07-27
团市委联合企业组织“小唐园”为一线工作者送清凉   17-07-26
唐山爱心企业为交警免费提供桶装水(图)   17-07-26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