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教育 正文

孩子问题行为有哪些因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7-28 15:56 来源: 搜狐网

  1.

  心理预期:“他是故意的”

  有时孩子犯错误,家长会觉得孩子是故意的,认为孩子明知应该怎么做,但故意跟家长对着干,其实家长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也只会让自己更生气。而孩子得不到理解和知道有可能会一直错。

  2.

  心理准备不充分

  作为家长应该能预料到孩子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抵触情绪,对这些情况要做到心里有数,这样你才能对孩子的行为有所准备。不要怕孩子不听自己的话,只要多给自己一些耐心,一些时间就可以了。不要为了让孩子听你的话就吓唬孩子,这样一次次只会让自己在孩子心里失去威信。

  3.

  家庭冲突错误解决

  家庭冲突、亲友关系及重大压力的出现,常常会触动孩子出现问题行为。有的家长当着孩子的面争吵,这样会使孩子的自尊心受到很大的伤害。

  4.

  外界压力带来的负面氛围

  很多孩子都受到家庭环境的无形压抑,绝大数家庭会遭受到经济,亲戚等方面的的压力,如果这些问题题让家人之间不和睦,会让孩子产生消极,敌对的态度和行为。这些对孩子的心理成长很重要,也是引发孩子问题行为的重要点。

  5.

  家长没有合理规划孩子的生活

  家长越能合理地安排孩子的家庭生活,孩子的日常生活越协调,越有规律,越清晰,他就越不容易发脾气。

编辑 包田红
.
相关新闻:
暑假孩子沉迷电子产品该咋办?   17-07-27
暑假孩子没人看护 唐山部分家长尝试“互助带娃”   17-07-25
唐山丰润大孟各庄村免费为孩子们传授评剧(图)   17-07-22
孩子做暑假作业,教您四大招解决“开学难”   17-07-21
暑假最糟糕6大坏习惯排行榜,你孩子中几条?   17-07-2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