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5万余场公益电影今夏进农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1 8:2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迎接党的十九大 共圆小康中国梦

5万余场公益电影今夏进农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晓悦)在晚风轻拂的夜晚,搬着小马扎围坐一起看一场露天电影曾是几代唐山农村人儿时的情结。昨晚,“迎接党的十九大共圆小康中国梦”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在遵化市人民广场启动,预计活动期间将在全市农村地区放映电影5万余场。

  昨晚,暮色笼罩,暑气渐退,放映露天电影的消息不胫而走,观影群众纷纷自带板凳陆续赶来。伴随着放映机的转动,喧闹的观众逐渐安静下来,幕布突如一道柔和的闪电,瞬间点亮了夜晚的广场。“一部好的电影可以影响人、鼓舞人,在盛夏纳凉夜看一场露天电影是我难忘的记忆。”带着孙女前来观影的王宏伟不禁感慨仿佛又一次“穿越”,燃起青春时的热情。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新局主办,旨在共建中华民族大家庭守望相助的精神家园,推进“小康中国·富美乡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从7月份开始持续到11月份,其间每天组织227个放映队同时在19个县(市、区)5049个行政村巡回放映,每村每月放映不少于2场公益电影,预计放映电影5万余场次。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建军90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廉政电影、“庆建国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等专题电影放映活动。

  据唐山益众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董事长柴玉和介绍,此次放映活动尝试了“订单式”选片,之前特意举办了多场“看片会”,邀请农民代表挑选出最喜爱的影片。本次选取的影片涵盖爱国、战争、喜剧、农村等各种题材,尤其重点推出60部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优秀影片,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电影公益放映走进常记共产主义大院养老院   17-07-02
好消息 在这些社区可免费看电影   17-06-30
唐山市文广新局千场电影进社区   17-06-30
唐山启动"千场电影进社区"公益放映活动(组图)   17-06-29
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一个“80后”的电影梦   17-06-2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