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拥军模范田金芳爱心团队慰问南堡一线官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1 9:3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拥军模范田金芳爱心团队 慰问南堡一线官兵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八一”前夕,拥军模范田金芳和100多名爱心人士来到武警河北省总队唐山支队,为炎炎夏日仍坚守在南堡一线的官兵送去100台电扇、100箱矿泉水和价值26800元的700本拥军画册,同时为官兵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唐山大地震中,15岁的田金芳失去了7名亲人,成为了一名孤儿,她也被埋在了废墟下,是一名解放军战士把她从废墟中救出。从那时起,为了找到恩人,田金芳开始深入各部队军营,由此走上拥军之路。41年间,她为战士们洗衣服、补袜子,为部队送图书、送水果,为战士们义务演出,先后花掉200多万元。田金芳的故事感动了很多战士,战士们亲切地称她为“兵妈妈”。

  田金芳爱心团队自2009年走进武警河北省总队唐山支队以来,每年春节和“八一”前后她都要带着爱心人士慰问这些坚守在南堡一线的官兵,为官兵们送来暖心的慰问品和精彩的文艺节目。3个多月前,田金芳得知官兵们的房间没有电扇,随后多方奔走,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印证抗日博物馆以及田金香等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共筹集了100台电扇。“今天的爱心队伍有100多人,有七八岁的小学生,也有七八十岁的老人,这是我41年拥军路上爱心队伍人数最多的一次,我非常激动也很欣慰,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对拥军的无私支持!”田金芳说。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   17-07-17
一条慰问短信牵出网上逃犯   17-07-04
焦彦龙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图)   17-06-30
唐山学院师生和爱心人士慰问承德贫困村   17-06-05
唐山组织开展“六一”庆祝慰问活动   17-06-01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