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替朋友处理交通违法 自己被记12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3 8: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替朋友处理违法自己被记12分

关于交通违法处理,这些事您得知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季男 魏伟)一驾驶人“好心”用自己的驾驶证替朋友处理交通违法,结果不但被交警识破,而且其因驾驶的机动车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被一次记满12分。

  当天9时许,驾驶人王某携其驾驶证和朋友的行驶证到市公安交警支队四大队违法处理室处理交通违法。其间,值班民警按照惯例询问王某的违法时间、违法地点,但其均未能答出。民警又询问其车辆的品牌、颜色等相关信息,王某称不记得了。王某的回答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执勤民警没有立刻说破,而是继续询问:“今天来处理违法是怎么来的?不是开行驶证上的这辆车来的吗?”“不是,我没开这辆车,我今天骑摩托车来的。”

  执勤民警再次查验,发现王某的驾驶证并不是增驾能驾驶两轮摩托车的D或E类驾驶证。民警现场对王某驾驶的机动车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一次记满12分,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同时,民警经调查发现,王某与车主确系朋友关系,且无经济利益关系,所以对王某欲帮朋友销分的行为不做单独处理。

  针对交通违法处理过程中市民关心的若干问题,交警部门进行了相关解答。

  可不可以通过“卖分”来盈利?

  答:不可以。有些老司机,或者不经常开车的人,一年也没扣分,就想着卖点分赚点零花钱。而根据相关规定,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牟取经济利益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到2000元罚款。

  第一次处罚后被发现再犯的,以及组织、介绍他人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牟取经济利益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到5000元的罚款,同时还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考,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家人朋友可以帮忙销分吗?

  答:可以。根据规定,如果是一家人或者朋友之间友情帮忙销分的,一辆车不超过3个人销分。另外有规定指出,对在一年内同一驾驶人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机动车,或者3名以上的驾驶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接受违法行为处理的,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暂停其违法处理业务。

  一次扣12分能用两个驾照销分吗?

  答:不可以。这是一次违法,不可能分两次处理,而且属于严重违章。根据有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扣满12分后必须重新学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等,考试合格后,清除12分,才能返还驾驶证。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警方整治渣土车、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   17-07-28
50天开车零违法 唐山司机获奖一吨汽油   17-07-24
唐山交警部门强力治理旅游客车交通违法行为   17-07-22
50天无交通违法!唐山一驾驶人获奖一吨汽油   17-07-20
唐山:296辆车违法占公交车道被曝光   17-07-20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