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小山街道社区里多了好多大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3 11:22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小山街道设置的伞方便了社区宣传工作的开展

 
街道设置的伞成为了社区居民的休憩小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少敏)暑期以来,唐山小山街道各社区都支起了一把把大伞。各社区充分利用这把大伞,一伞多用,一把伞撑起一片天,温暖了你我他。

  炎炎的夏日,一把大伞,为双桥里居民茶余饭后的乘凉聚集增添一处好去处。宋北热心的杨叔还在伞下放上了桌子,桌面上摆上水杯、水壶,方便大家口渴时饮用。一把遮阳伞,邻里间的沟通更加直接了,现在谁家要是有个烦心事,都爱聚在伞下唠一唠,大家都会帮忙一起给想想办法。居民们都称这把伞是连心伞,将邻里间拉得更近了,也增强了有爱互助的邻里氛围。

    烈日当空,走在小山隆义里社区小区道路上,这把大伞让人眼前一亮。小山隆义里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说:“原来组织活动都是在太阳下晒着,这以后就好了,有这么个大的太阳伞就不怕了,感谢社区网格的大伞”!

  花园里、联合里社区将志愿服务岗设在居民楼宇间,有了这把大伞,更是方便了社区宣传工作的开展。人们茶余饭后都喜欢在这里唠唠家常,社区借此机会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鼓励居民坚决杜绝不文明行为、以市民文明守则为基本的行为规范,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把道德教育与创建文明社区、文明家庭、志愿者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潜移默化提升居民文明素质。

    除此之外,遮阳伞还是社情民意信息交流站。社区网格化管理需要网格助理员、网格员一日双巡2小时,南厂东、西里社区的遮阳伞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服务站,每天巡逻结束后,都乐意到伞下休息片刻,相互说说巡逻的情况,了解到的信息,周边的居民更是表示:看见这把大伞心里感觉住着更安全、更踏实了。

  在宋南里社区,遮阳伞是休憩小站。一顶顶蓝色遮阳伞被宋南里社区摆放到了不同的网格内,这是专门为社区保洁员准备的歇脚场所。今年夏天我市持续高温,社区的保洁员每天奋战在烈日之下,由于没有阴凉处,休憩成了一大难题,遮阳伞为保洁员们提供了个歇脚的地方,社区工作人员还在遮阳伞内准备了茶水等降暑饮料,爱心之举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小山街道积极帮助社区居民申报高龄津贴   15-12-04
世界问候日:唐山小山街道声声问候暖人心(组图)   15-11-20
唐山小山街道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红歌大赛   15-08-24
唐山小山街道南厂东西里社区举办爱心捐书活动   15-06-12
唐山小山街道两社区举办助残日活动(组图)   15-05-14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