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市民饮食新风尚 多食素食益健康(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4 18:26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更多唐山人选择健康素食

酷似“糖醋里脊”的豆制品

别有风味的素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泽萱)炎热的夏季,各种形式的烧烤、火锅、自助布满唐山的大街小巷,形形色色,其中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样的烤肉了,这是每家店必备的东西。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唐山市民开始注重健康饮食,选择素食正成为一种新风尚。

  提到吃素食,人们便会想起白菜、豆腐、白薯和粗粮,虽然很健康,但入口容易下咽难。位于唐山市中心银泰百货的一家素食店却改变了人们的这种印象,这里素食不仅做得口感好,而且形式多样,有的素食甚至做成荤菜的样子,就像是“糖醋里脊”、“肉丸子”、“辣子鸡”……看上去极有食欲,有的素菜做熟后味道鲜美但依然保持着蔬菜的原色,可以说“色、香、味”俱全,因此,不管中午还是晚上,到了饭点前来品尝的唐山市民总是络绎不绝。

  现场就餐的一位张先生说,他去五台山旅游时进道观里吃过素食就是这样的,有“鱼”有“肉”,但全是素食所做,做法独特非常好吃。

  研究表明,吃素有很多好处,可以控制体重不易发胖,不易得心血管疾病,能降血压,降低患糖尿病风险,降低患癌症风险,改善消化功能等。

  据这家店的老板介绍,此店主推豆制品为主要特色,为了严把食品安全,他还亲自下厨监督磨豆浆、点豆腐等工作,请唐山知名大厨做指导,做美味素食,努力让顾客喜欢吃素食,喜欢素食文化。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广素食文化,这家店近期开始将推出公益活动,晚10时后将剩余的饭菜打包成盒饭,在银泰一层设点,免费发放给夜晚工作的群休,如清洁工、出租车司机等,把健康饮食送给每一个人。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胡庄社区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17-08-03
唐山:小山街道社区里多了好多大伞!   17-08-03
唐山:迁安社保局对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进行补贴   17-08-03
唐山:丰润交运局全力治超   17-08-03
唐山交警火眼金睛查获"快拆"车牌   17-08-0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