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成功应对入汛以来最大降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4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成功应对入汛以来最大降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8月2日夜间至3日早晨,受台风“海棠”减弱后的低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一场范围较大的强降雨自西向东横扫我市。市排水公司作为城市防汛的主力军之一,启动全员防汛预案,8个小时的降雨过程中,共出动防汛人员280人,动用车辆26台,辖区内雨水管网泄洪基本顺畅,未发生人员安全事故,成功应对了入汛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降雨。

  2日23时30分,市区大部开始降雨,3日凌晨1时30分,由南向北转为中到大雨,2时40分大到暴雨,市区平均降雨量达68毫米,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大降雨。由于短时降雨量过大,南新道、北新道、永红桥雨水泵站14台提升泵全部启动并达到满负荷运转状态。暴雨中,防汛队员涉水站在齐膝的水中,指引车辆行人绕路避险;四座污水处理厂及清泽公司预备队员全部上阵,全力协助清捞收水井篦子上堆积的垃圾,以增加泄洪速度;推行雨中熄火、侧翻的车辆至安全区域;行进在积水中,排查井盖移位险情,安放警示标志;查看各路段积水状况,及时作出断交决定,以保障车辆、行人安全……

  由于降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自凌晨3时40分开始,辖区北新道立交桥、开平志方购物、银河路立交桥、开平唐钱路、龙泽路与裕华道交叉口、开平西关大街等6处重点积水路段断交,断交后防汛队员严防死守,指挥车辆绕行。6时37分前相继解除断交,陆续恢复通车。此次降雨过程中,实施改造后的防汛工程较好地发挥了作用,如新华道收水篦子改为港湾式后收水效率比原来提高1倍以上,全线雨水排放及时,未出现往年积水情况;建设北路支管将积水点与主排水箱涵连通后,往年的人民购物北道路积水情况消除;建华道、河茵路将雨水管网管径加大后极大地加快了雨水排放,未出现道路积水。

  7时30分,大雨收敛了肆虐的脚步,一夜未眠的防汛队员丝毫没有停歇,逐一检查着各雨污水检查井的完好状况,复位收水井盖、回收安全警示架,清理雨水泵站拦截垃圾、检查保养电气设备,为下次防汛做好准备。

  (贾平 刘颖 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交通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保道路畅通   17-07-20
唐山:城建外环处积极应对强降雨   17-06-28
全省迎来入汛最强降雨 河北移动坚守通信担当   17-06-23
唐山市城管局防汛队员备战新一轮强降雨   17-06-22
久旱逢甘霖! 唐山迎入夏以来首场降雨(图)   17-05-23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