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车管部门提示车主选号时注意这些问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4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国统一版号牌系统”启用月余我市放出新号1.7万个

车管部门提示车主选号时注意这些问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季男 魏伟)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和机动车号牌制作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全国统一版号牌系统”)6月29日启用至今,我市已有1.7万个车牌号码被选出。车管民警就车主选号期间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50选1”扩大车主选择空间

  据介绍,“全国统一版号牌系统”投入使用后,车牌号码的选择方式由“30选1”改为“50选1”。车主进入选号页面后,需要在180秒的时间内完成选号,如果超出规定时限,系统将随机默认其中某一个号码。

  车管所网络科科长曲高扬介绍,当前“50选1”的选号方式,进一步扩大了选号空间,受到广大车主的欢迎。该系统启用时,交警部门向系统号池中投放了14万副新号牌号码,供车主选择。

  此外,新系统投入使用后,车管部门制作的号牌上均带有“二维码”,与号码相统一,具有唯一性,可以有效防止假牌、套牌的情况发生。执勤民警在利用相关设备对“二维码”进行扫描时,能更加快速、方便地查询车辆信息,甄别假牌、套牌车辆。

  “可选到5位纯数字号码”系谣言

  “全国统一版号牌系统”投入使用后,有传言称:5位纯数字号码号牌、4位数字号码号牌被投放到号池中,可供车主选择。

  曲高扬表示,该传言系谣言。号池中投放的14万副新号牌号码,号码编码规则为:号牌号码的第一、三、五位是数字,第二、四位为字母,即:“冀B×#×@×”,(×代表数字,#代表字母R、S、W、X、Y、Z,@代表除去字母I和O的所有字母),并没有投放传言中的号段。从目前情况来看,号池内的号码资源能够满足广大车主的选号需求。

  车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切勿轻信谣言,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交警部门如果向号池投放新号码时,会通过官方平台向社会公布,请大家予以关注。

  使用“老号”需注意这些问题

  在办理车辆登记业务,部分车主会有使用原有车牌号码的需求。曲高扬对办理此业务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释。

  据介绍,“全国统一版号牌系统”启用后,对车主使用原有车牌号码进行了详细规定。各级企事业单位由于组织机构代码升级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后,导致相关信息不相符。企事业单位机动车所有人需到车管部门及时办理变更身份信息业务,避免在使用“老号”过程中造成不便。

  个人车主在办理机动车过户业务时,如果想保留、使用原有车牌号码,需在车辆过户前认真核实车辆信息,避免车辆信息与车主信息不符,导致在使用“老号”过程中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郑雪靓
.
相关新闻:
一旅游大客车自燃 唐山交警七大队成功处置   17-08-02
一驾驶人行车途中突发病 他们这样做   17-08-02
唐山:滦县交通运输局环境治理瞄准汽车维修业   17-08-02
洒水车每天窗前过 灰尘少了空气好了   17-07-31
唐山市山地车挑战赛在大城山公园举行(组图)   17-07-29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