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韩宏升:创业路上再敬“军礼”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8-08 8: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韩宏升:创业路上再敬“军礼”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闫妍 通讯员 陈天荣)企业中层干部有一半是退伍转业军人,员工中三分之一有参军经历,招聘时复转军人无需考试直接进入面试,只要身体健康全部录用,整个公司都实行军事化管理模式……有着12年军旅生涯的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韩宏升,把爱国拥军的思想刻在骨子里,融在血脉中,将帮助复退军人当做回报部队培养教育的责任,数年坚守。

  走进韩宏升的公司,满眼都是清新的军绿色,工作服、厂房是军绿色,机电产品是军绿色,就连车辆也全部喷改为军绿色。“瑞兆全部实行军事化管理,部队情结已深种在我的心中。”韩宏升说。

  17岁参军,29岁退伍还乡。家乡迁西县一些矿老板、钢老板看中了韩宏升退伍军人特有的素质,邀他共同创业。可韩宏升看中大型机械设备关键部件损坏修复的市场需求,决定当一名大型机械的“修理工”。此后的半年里,他筹资200万元开设了机电修复公司。为了攻克技术难题,他把床铺搭在车间里,一干就是个把月,硬是凭着军人特有的坚韧意志,先后攻克多项激光修复技术难关,其中,由他自主研发的激光宽带熔凝强化金属筛板、煤气透平膨胀机叶片损伤后的激光修复等7项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公司业务也逐步由河北拓展到黑龙江、山东、内蒙古、江苏、江西、安徽、贵州、云南等全国20多个省份。

  有了自己的企业,韩宏升将内心那份深深的老兵情结注入企业经营管理。“部队是我成长的起点,关心战友的生活和就业,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此,韩宏升在公司发展中立下了三个“规矩”:第一个规矩是管理全员实行军事化。职工上下班和就餐一律以军号为令,休息时在厂区播放红色歌曲;职工宿舍内务整理力求做到整齐划一;每月第四周周六为法定军训日;每年八一建军节,组织员工打靶和军事素养比赛;每年组织员工到北京进行一次军事拓展训练,将部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严格的作风,融入到每个员工心中。

  第二个规矩是企业经营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不能影响退伍军人的就业和生活。2014年,受整体经济快速下滑的制约,公司业务下滑,项目资金短缺,生产难以为计,很多人劝韩宏升减员、降薪。韩宏升考虑到企业员工中退伍军人多,减员、降薪对他们生活影响大咬牙作出“不减员、不降薪、不欠薪”的决定,并拿出家里所有积蓄给员工发工资,“我要为复转军人营造‘幸福家园’,再难再苦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不能落。”整整半年时间,他与业务经理积极拓展市场,组织员工“半工半读”,挺过了最困难的时光。

  第三个规矩是扶持困难复转军人家庭。韩宏升与承德市滦平县10户复转军人家庭结对子,为其发展养殖业、种植业提供资金支持,并接收其子女到企业就业。27岁的退伍军人高彬,妻子患有肾病综合症,每月需要去秦皇岛检查治疗,常年服药经济压力不小,韩宏升每年对其进行救助。

  韩宏升以一名退伍老兵所特有的军人气质,打造出了让社会普遍认可的“忠诚瑞兆”。客户纷纷表示,同韩宏升这样一位富有忠诚特质的企业主合作心里踏实,由瑞兆这样一家军事化管理的企业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令人放心。2017年,韩宏升被授予河北省和唐山市“最美退伍兵”荣誉称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现代农业大有作为"——唐山记乐亭创业先锋刘金哲   17-07-18
唐山妇联手工技能公益培训助力妇女创业创新   17-07-14
“创青春·创富中国行”活动河北段在唐收官   17-07-01
一个从华尔街来到唐山的创业青年团队   17-06-13
唐山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17-06-12
.
 
.
 
热点新闻
·今天,我们用这首MV向唐山的每一位追梦人致敬!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启动“119消防宣传月”
·企业+合作社+农户!丰润“订单萝卜”促增收
·定了!唐山11月8日零时开始供暖
·唐山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召开
·唐山路南破获以开发养老项目为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唐山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了这些大事
·“汽车整车、肉类、水果、粮食”!唐山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已拥有四大口岸资质
·环渤海地区最大LNG项目落户唐山曹妃甸 总投资320亿
 
.